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完胜难掩李章洙功利至上 为何说他强于图拔

李章洙一脸严峻(欣赏更多)
李章洙一脸严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国安2-0获得亚冠开门红。当杜文辉打入第二球时,站在替补席边上的李章洙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这一场比赛他的压力显然要比球员更多,赛季前俱乐部的巨额投资要求球队必须在亚冠中首胜,这个任务完成了。虽然在比赛结束后盘点中我们可以发现球员的作为远比教练要多的多,但是还是需要祝贺一下李章洙,至少他怀着谦卑的心来面对对手和己方球员,这一点比图拨要强一些。

  这一场比赛李章洙势在必得,从阵容上来看,除了陶伟无法上场,北京国安算是拿出了一个最强阵容,路姜从回边后卫,王长庆身上多少有点奇兵的味道;格里菲斯兄弟双双登场不是秘密,关键的问题是,他们俩能有什么样的表现。

  从赛季的种种迹象来看,李章洙认为主场从纽卡斯尔身上拿到三分是必须的,格里菲斯的入球也使看台上的球迷提前庆祝。格里菲斯入球后,北京队还在反击中获得了数次机会,但均被浪费。双方都试图控制住比赛节奏,但纽卡斯尔球员明显没有这个能力,而北京国安球员们却也无法控制住比赛,这个问题李章洙没有解决掉。

  三分梦想外加球员在技术上的优势,使李章洙在中场休息时并没有太多的危机意识,直接的后果就是下半场纽卡斯尔利用体能优势以及北京队后防线的平行站位获得了不少机会,很遗憾,这个问题直到比赛结束前李章洙也没有解决。他显然过于关注于如何去拿三分,这个问题不是李章洙第一次出现了,从2007年开始,在过程就没有结束时就准备庆祝结果的怪圈就一直缠绕在北京队身上。不过在一场比赛中,球员的表现使北京队没有陷入这个轮回。

  李章洙在90分钟比赛只换了一个人,朗征是在补时阶段换上去的,从比赛进程来看,李章洙其实很享受1比0的胜利,因为在首战中,赢得三分比多赢净胜球或者赢得漂亮对他更有诱惑力。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短视的思想,两军相逢是勇者胜。北京球员此役堪称勇者,但是教练多少有些缩手缩脚——如果主场无法多拿净胜球,那么赢球的价值也会降低。但李章洙似乎只在乎能否拿到三分,这太功利。

  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球员的付出也比李章洙要多的多。不论是王长庆还是黄博文,下半场他们更多的是凭借着自己对足球的领悟和态度在踢球。可以说,在这场比赛的胜利中,北京队球员的付出远比李章洙要多,不过联想到俱乐部的高额投入和赛前压力,其实也不须对老李太过苛刻,赢球就好。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亚冠-新外援闪电破门 国安2-0迎开门红 视频

     幻灯:国安险和澳超冠军动手 澳洲人向周挺道歉

     国安刺头一怒险酿冲突 7黄牌诠释暴力比赛(图)

     国安完胜难掩李章洙功利至上 为何说他强于图拔

     御林军玩技术无鲁能潇洒 如此球队怎能称铁军?

     工体直击:牛×呐喊助国安胜 京骂直指澳洲客人

     国安双剑尚未完美合璧 黄博文接班陶伟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