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御林军玩技术无鲁能潇洒 如此球队怎能称铁军?

双方下半场多次发生口角(更多图片)
双方下半场多次发生口角(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国安取得开门红。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北京国安的胜利赢在虎头龙尾,第7分钟格里菲斯乱军中抢点得分,接着杜文辉在伤停比赛阶段的推射将比分锁定在2比0上。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于快速反击,下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则多次来边路反击和中路反抢后的进攻。可以说,本场比赛北京队最大的亮点就是边路进攻以及中路适时的反抢。

  从整场比赛双方的表现来看,纽卡斯尔最大的特点是体能出色,但技术极为粗糙。他们的整体水平基本上相当于英冠最后三支球队以及英甲前三位的球队。事实上,面对这种球队,北京队是最有技术和心理的双重优势,北京队善打小配合,技术出众,而且在身体对抗上并不逊色于对手。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没有陶伟上场,即使黄博文在下半场某段时间陷入低迷,北京队还是有惊无险的赢下了比赛。因此这场比赛的赢球结果是合理且肯定的。如果说北京队有遗憾,那就是只赢两个球,面对纽卡尔斯,国安完全可以在主场赢3比0。

  但有一点必须承认,从上半场最后十分钟开始,北京队的攻势就有所减弱,体能不足的问题开始显现,并不像李章洙治下的“铁军”。这个问题在下半场开始拖累国安,两支球队下半场在中场展开混战,双方的进攻质量都因为传球失误过多而受影响。相反北京国安后防线上的平行站位反而多次让纽卡斯尔打出高质量的边路反击,从这一点来看,北京国安必须总结,因为这样的毛病他们在上个赛季也犯过,如果想让自己成为一支在亚冠上有作为的中超球队,北京队需要改变的问题还很多。

  一头一尾,技术、速度的优势都是北京队战胜对手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纽卡斯尔是一支亚冠中的弱队,他们的实力仅超过东南亚俱乐部,要弱于西亚及中亚俱乐部。所以北京国安的赢球更多是心理上的提升--在上个赛季亚冠比赛中,其实北京队并没有真正的展现他们的水平,很多时候他们的表现都受到了心理发挥的影响。本场比赛中,虽然在下半场也有被对手打入一球的危险,但北京队球员的心理极其稳定。这是一个好现象。

  但有一点必须提出,在一脚出球的问题上,北京国安并没有展现出比山东鲁能高出一等的水平,一脚传球的失误仍然不少,这是中国球员的通病,短时间内改变这个问题看起来是不现实的。总体来说,北京国安赢了一场必须赢的比赛,在比赛中利用自己的优势击败对手,心理上也压倒了对手。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亚冠-新外援闪电破门 国安2-0迎开门红 视频

     幻灯:国安险和澳超冠军动手 澳洲人向周挺道歉

     国安刺头一怒险酿冲突 7黄牌诠释暴力比赛(图)

     国安完胜难掩李章洙功利至上 为何说他强于图拔

     御林军玩技术无鲁能潇洒 如此球队怎能称铁军?

     工体直击:牛×呐喊助国安胜 京骂直指澳洲客人

     国安双剑尚未完美合璧 黄博文接班陶伟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