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火箭板凳匪徒可期 主场迎战湖人有望复仇

火箭VS掘金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火箭-湖人首发PK 球队PK 姚明数据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将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西部老大湖人队。在本赛季前两次对抗中,火箭先后在客场和主场输给了湖人,但如今焕然一新的火箭状态令人鼓舞,相反湖人却刚刚在客场惨遭开拓者屠戮。目前火箭的主场连胜已经达到了12场,湖人在客场正陷入3连败的阴影之中,因此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将成为火箭的复仇之战,同时这场较量也是对火箭季后赛实力的一次很好检验。

  面对拥有比卢普斯和安东尼的掘金,重新组合的火箭没有停止他们前进的步伐。虽然姚明整个上半场都状态不佳,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还因6次犯规被罚下,但火箭最终遏制住了掘金的反扑迎来了3连胜。此役火箭充分显示出了他们的进步和日益成熟,特别是火箭板凳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关键作用。

  对掘金的比赛以兰德里为首的火箭板凳球员个个神勇,兰德里贡献12分帮助火箭抹平了落后10分的深坑,而洛里最后时刻的罚球则为火箭保住了胜利果实。从这场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现在的火箭完全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深厚的板凳阵容成为了他们打好比赛争取胜利的主要因素之一。或许兰德里和洛里等年轻球员还有着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他们带给火箭的活力和能量却已经成为了火箭克敌的一大法宝。下一场对湖人的比赛,火箭仍然需要这些年轻的板凳匪徒作出贡献。

  虽然姚明面对内内陷入了犯规泥潭提前被罚下,但他在第三节的爆发为火箭最后升空提供了充足的能量。当回到主场面对加索尔的时候,姚明应该不用再过分担心会被犯规困扰,在两人以往的较量中姚明对加索尔并不吃亏。即便姚明受到加索尔的限制难以发挥,火箭仍有阿泰斯特这个强力得分点可以依赖。在最近10场比赛中,阿泰已经6次成为火箭得分最多的球员,更重要的是阿泰似乎已经深刻理解了“团队篮球”的深意,对掘金的比赛最后1分02秒,阿泰助攻巴蒂尔的三分球为火箭取得了至关重要的领先。

视频:阿里扎恶意犯规不罚 奥多姆禁赛无缘战火箭

  身体强壮而又技术出色的比卢普斯让火箭控卫位置上的身高劣势充分显现出来,但下一场布鲁克斯和洛里的对手将是费舍尔。后者虽然比赛经验极为丰富,但布鲁克斯的速度和灵活性将让费舍尔很难对付。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火箭最需谨慎的一点仍然是科比。不过巴蒂尔和阿泰的组合已经证明是联盟最强的防守二人组之一,只要他们能将科比和湖人其他球员隔离开来,从而让“飞侠”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那么火箭获胜的希望就将大大增加。

  与此同时,湖人似乎已经显现出了缺少拜纳姆后的一些虚弱的迹象。在没有拜纳姆坐镇篮下之后,加2月份的西部最佳球员加索尔状态不再神勇,奥多姆和替补中锋姆本加也都没有因为上场时间的增加作出更大的贡献。但最大的X因素还是湖人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发生的严重冲突,联盟已经对奥多姆作出禁赛处罚,这一事件至少都会分散湖人球员的注意力,而且极大地消弱了湖人的战斗力,这对火箭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利好消息。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科比、费舍尔、保罗-加索尔、鲍威尔、卢克-沃顿;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姚明、巴蒂尔、斯科拉。(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内内遭姚明严防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比卢普斯 | 费舍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