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脸上不见奥运迷茫表情 用眼神回答所有疑问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约好昨天上午10时在莘庄基地门口碰头,可不曾想到,刘翔早就钻进室内训练场一个半小时之久。一身朴素的训练服,没有了以往的光鲜。

  见到刘翔时,他的表情十分严肃:“感觉不太好吗?”简单的问候让刘翔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就是还没倒过时差来,脚恢复到现在这个程度,我已经很开心了。”做了个鬼脸,刘翔又一次摆臂,将所有人都甩在了身后。

  虽然已经回到国内,不过,很多训练习惯还和在美国时一样。就拿昨天训练来说,刘翔减慢了热身的节奏,加长了热身的时间,直到一个小时后,才开始昨天的“正餐”:六组专项训练。

  “我们还是跟着在美国时的节奏走,每天先进行专项训练,然后抽出时间进行康复训练。”孙海平向大家介绍了刘翔目前的情况,“现在刘翔除了不能跨栏、不能穿钉鞋外,其他运动都没有任何问题。”

  当所有记者被允许进入室内馆看训练后,刘翔的康复训练即将开始……他端坐在一张大垫子上,脚耷拉在半空中,仔细看,他没有系上鞋带,并准备随时脱掉鞋子。“我们现在为了防止鞋跟与刘翔脚伤口过多摩擦,一直是这样做的。”孙海平一边扶着刘翔的脚,口中还不时说一些鼓励刘翔全力做好每个动作的话语。

  这是三个月以来,第一次见到刘翔,只是不太相信,他显得十分疲惫,似乎一点都打不起精神。对了,见到许多记者涌向他时,他更是表现出一种吃惊的表情。训练结束后,刘翔一句话都没说,便与记者们挥手告别了。

  这是媒体公开课吗?这是过去那个活泼的刘翔吗?刘翔第一次在公开课上,没有为记者留下任何可以记录下来的话语。

  但在场的人都能注意到很重要的一点——在刘翔脸上,北京奥运会后的迷茫早就没有了,现在,他是咬牙努力地做好每一个训练动作。而他的眼神里,也自然流露出一股“狠”劲儿,与雅典奥运会赛场上极为相似……

  此时,不用过多话语,刘翔在训练时的眼神,已经回答了每一个人的疑问。

  对,刘翔真的回来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