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欧冠-埃辛德罗巴建功 切尔西2-2淘汰尤文进八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3:45(当地时间3月10日20:45),欧洲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切尔西做客奥林匹克球场以2:2战平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以3:2的总比分淘汰了尤文图斯,挺进八强。亚昆塔与皮耶罗两度为尤文图斯取得领先,埃辛与德罗巴则两次为切尔西将比分扳平。

  这是切尔西队历史上第5次做客意大利参加欧冠联赛,之前5次比赛他们一共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成绩,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切尔西曾做客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果最终以1:3的比分告负。赛前传言葡萄牙中后卫卡瓦略已经完全伤愈复出,将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首发出场,不过希丁克却排出了和双方第一回合几乎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和特里搭档出任首发中后卫的依然是巴西人阿莱士,唯一的变化来自于埃辛顶替卡劳出现在中场。

  尤文图斯在欧战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成绩为10胜3平3负,但最近与英超球会近8次交锋则无一胜绩。由于第一回合0:1告负,亚昆塔、特雷泽盖、皮耶罗三人同时站在首发阵容锋线,中场西索科、卡莫拉内西和马尔吉奥尼伤缺,内德维德、蒂亚戈和马尔基西奥出现在中场位置上,后防线上梅尔贝里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基耶里尼搭档。切尔西方面,埃辛在足总杯替补登场后,这场比赛首发出场,阿内尔卡与德罗巴搭档组成蓝军最强锋线。

  上半场比赛开始,第1分钟,尤文图斯左边后卫莫利纳罗强行突破到底线传中,特雷泽盖大禁区前点头球攻门顶高。第2分钟,米克尔用膝盖顶撞了倒地的内德维德头部,捷克铁人休克后场外接受治疗,随后回到赛场上。但是在阿内尔卡再次撞到内德维德腰部,痛苦倒地两分钟之后,捷克人再次重新回到了赛场,不过第12分钟,尤文还是用萨利哈米季奇替下了内德维德。第13分钟,尤文图斯后场传球出现失误,巴拉克拿球直接射门偏出立柱。

  第19分钟,蒂亚戈中场送出直传球给到亚昆塔脚下,后者后脚跟传球给特雷泽盖,特雷泽盖背身胸部停球凌空勾给右肋插上的亚昆塔,面对出击的切赫,亚昆塔冷静的推射远角得手,1:0。

  第20分钟,皮耶罗前场抢断成功后直接远射,皮球被切赫双拳扑出。第26分钟,皮耶罗距离球门30米任意球直接攻门,切赫稳稳抱住。第39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横传,巴拉克中路头球顶偏。第44分钟,蒂亚戈大禁区前沿手球犯规,德罗巴距离球门25米任意球直接攻门,布冯从门内将球捞出,切尔西球员认定已经进球,但是主裁判却示意继续比赛。

  第45分钟,兰帕德大禁区左侧起脚远射,皮球越过布冯头顶击中横梁下沿弹出,埃辛及时跟上补射将球打入,1:1。在萨利哈米季奇对埃辛犯规,被黄牌警告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尤文1-1切尔西。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52分钟,基耶利尼从背后铲倒巴拉克,吃到一张黄牌。第54分钟,德罗巴在右肋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被布冯得到。第59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右路底线传中,皮耶罗中路头球攻门顶到切赫怀里。第60分钟,尤文图斯用小将乔文科换下了进球功臣亚昆塔。第62分钟,切赫禁区外手球吃到一张黄牌,皮耶罗任意球传中,马尔基西奥大禁区边缘远射打高。第64分钟,尤文图斯前场打出精妙配合,皮耶罗大禁区右翼传中,特雷泽盖中路头球攻门被切赫单掌扑出。第65分钟,切尔西用贝莱蒂替下了埃辛。第68分钟,德罗巴中场战术性拉倒乔文科,吃到一张黄牌。第70分钟,基耶利尼从背后铲倒德罗巴,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第71分钟,皮耶罗前场主罚直接任意球,结果皮球被刚刚上场的贝莱蒂用双手挡出,当值主裁果断的判罚了点球,皮耶罗亲自操刀主罚将球罚进左下角,2:1。

  第78分钟,尤文图斯用阿毛里替下了特雷泽盖。

  第82分钟,巴拉克前场冷静分球给边路无人盯防的贝莱蒂,后者将球准确送到中路插上的德罗巴脚下,科特迪瓦前锋一脚铲射,打进两回合的第二个进球,2:2。

  第87分钟,阿什利·科尔身后拉倒乔文科,吃到一张黄牌。第88分钟,切尔西用刚刚伤愈复出的卡瓦霍替下了阿莱士。第90分钟,兰帕德大禁区中路凌空抽射被布冯用身体挡出。补时阶段,阿内尔卡与皮耶罗先后吃到黄牌。最终,切尔西在客场2-2战平尤文图斯,以总比分3-2晋级八强。(大优)

  两队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1-布冯/21-格里格拉、4-梅尔贝里、3-基耶里尼、28-莫利纳罗/30-蒂亚戈、19-马尔基西奥、11-内德维德/9-亚昆塔、10-皮耶罗、17-特雷泽盖

  切尔西:1-切赫/17-博辛瓦、33-阿莱士、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5-埃辛、13-巴拉克、8-兰帕德/11-德罗巴、39-阿内尔卡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