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PK蔡斌女排谁掌帅印? 后者自信能力超强

  “王宝泉,国家队!王宝泉,国家队!”3月8日下午,当天津女排击败上海女排再次高高举起联赛冠军奖杯时,天津人民体育馆里响起了球迷的呐喊声。7年6冠的辉煌,球迷理所当然推举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但王宝泉无意女排帅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
张立明尽管率老牌劲旅上海女排东山再起,但执掌中国女排帅印,还差些火候。

  知情人士分析说:今年全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一大批队员将选择退役,这必然令新一届中国女排青黄不接。对此排管中心早有准备,因此在北京奥运会后制定的新女排规划中,并没有将目光紧盯伦敦奥运,而是直接瞄准2016。新规划前4年以培养新人为主,后4年至少要拿牌甚至夺金。

  “所以这一规划的延续性,使得年轻的蔡斌有了执掌中国女排帅印的机会。”

  蔡斌:

  有信心也有能力干好

  “我感觉现在的我具备了做比国青队更高一个级别主教练的能力,如果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地干,而且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它干好!”在国家队女排主帅人选即将公布的时刻,半路杀出的“黑马”,国青队主教练蔡斌俨然向陈忠和叫起板来。据知情人透露,陈忠和重新担任女排主帅的希望很大,目前他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不是此前盛传的王宝泉和张立明,而是雄心勃勃的蔡斌。

  蔡斌在国际赛场虽然没有陈导的显赫战绩,但是早在1997年他就开始带领上海女排征战女排联赛,并取得四连冠,有“小诸葛”之称。而在担任中国女排二队主帅以后,他也曾向国家队输送过薛明、魏秋月、马蕴雯等人。知情人分析表示,新一届国家女排阵中毫无疑问将以上述这些中生代球员为主,而一些陈导时代的老将将在全运会后面临退役,因此带了多年年轻球员的蔡斌迎来机会。“在国青队这些年,我一直带队征战,过去10年,世界强队虽然在人员上都有了很大变化,但她们都是从青年队成长起来的,我对各队的后备人才状况、实力了如指掌。”蔡斌毫不讳言自己的优势。而他渴望成为国家女排主帅的心情同样迫切,因为早在2001年,蔡斌就曾参与了中国女排主帅的竞争,并且获得了不少的选票,只是最终不敌陈忠和。这一次,44岁的他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

  奥运会一金一铜、一次世界杯冠军,陈忠和过往的骄人战绩和积累的执教经验无疑使得他成为新一届国家女排主帅最有竞争力的人选。就连此前呼声较高的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也毫不避言“只要陈忠和想继续干,他就是最适合的人选”。

  在上月排管中心举行的述职报告上,国家排球队的各个教练组班子在上一奥运周期的工作都得到了普遍认可,这当中当然包括率领女排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陈忠和。上周排管中心已经紧锣密鼓地召开了三次会议,专门围绕国家队男女沙排选帅进行意见征集工作。据可靠消息,男排主帅周建安以及沙排主帅缪志红的连任基本已成定局,只有最受关注的女排主帅帅位是否由陈导连任还留有一点小小的悬念,但其实陈导依然是最大的热门。

  陈忠和:

  这个对手“挺好的”

  陈忠和目前正在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目前他正在心无旁骛地履行他的人大代表职责,暂时也无法分心考虑帅位问题。而据知情人透露,排管中心对中心内部和基层的意见建议汇总工作已经结束,有关书面材料也已经汇报到体育总局,得到体育总局的批示就可以对外宣布中国国家女排、男排和沙排的新帅任命了,“这一流程非常简单”。可能是出于为“两会”让路,所以暂时没有宣布。

  球迷期待已久的女排主帅下周很可能就揭晓,现在陈导的心情如何呢?“我的心情挺好的,很开心,不是你们外界想象的那样”,陈导笑着表示,电话里就能感受到他不错的心情,而对于蔡斌这个半路杀出的对手,陈导也表示:“挺好的,挺好的,其实国内有很多优秀的教练,比如宝泉、胡进都很不错呢……”冠军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