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赢球不靠身高

  图巴赛前说“赢球不靠身高”,果然是极有见地。大阪队矮小消瘦的佐佐木一记“世界波”穿透了泰山队长人林立的防线,让后者背负着0:3的失败怏怏而归。

  3个失球,多乎哉?不多也。在鲁能泰山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临近结束时,同事在QQ上和我打趣,问这回算不算惨败。
我说,参照泰山队以前的惨败历史,这次的失败不算很惨。

  泰山队此前去美国拉练,损兵折将丢盔卸甲,隔着太平洋被喷了一脸口水,现在回头看并非一无所获。接连不断的失败乃至惨败确实极大地锤炼了泰山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净输8个球的比赛都打过了,还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比分。于是全场比赛波澜不惊,平和得吓人。

  鲁能球员看上去比对手大一号,论起精气神来却逊了三分。上半场,泰山队被大阪队打得晕头转向找不着北,主要原因还是信心不足、欲望不强,技术和体能的因素倒在其次。或许赛前就想着打平就是赢,少输一个是一个,全都缩手缩脚疲于应付。西切罗的手球和吕征在门前的走神,看上去像在踢一场无关紧要的训练赛,也真实地暴露了泰山队目前的精神状态。那边大幕已经拉开,这边慌里慌张还没扮好行头,又怎么入戏,上了台怎能不露马脚?

  在美国没头没脑的几场失败,已经给等待春暖花开的泰山队打了一层寒霜,无论怎样动员,都蔫儿得抬不起头。上半场发呆,下半场犯傻,曾经痛打横滨水手的泰山队完全没有当年的那股豪情和气势了。“大丈夫不可无气概”,如果没有气概,纵使个个虎背熊腰,而举手投足还是像病猫一样。身高1.82米的吕征和身高1.67米的佐佐木站在一起,恰恰是泰山队与大阪队的真实写照。事实证明,比赛可以不靠身高,但斗志必须高。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