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仓促赴京参会未带提案 孙海平:请各界理解

  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尚未回国。“飞人”再度缺席“两会”,引起了一些争议。昨晚,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从上海飞抵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

  仓促赴京刘翔未带提案

  根据美国方面医生的建议,刘翔昨天下午在上海接受了华山医院专家进行的全面检查,傍晚刘翔背着一个单肩包独自踏上进京之路,于昨晚9时左右抵达北京。临行前刘翔表示能够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他感觉很荣幸,“我觉得自己今后还要多多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多为社会做些贡献。刘翔在机场通过两会委员专用通道离开,搭乘专车前往政协委员指定下榻的酒店。到达酒店后,刘翔便迎来了同样是政协委员的一些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看望。

  据了解,在美国康复期间,刘翔一直通过网络了解本次“两会”的进程,他对运动员教育、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运动员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不过,据孙海平透露,刘翔此次并没有带提案前往北京,他的主要目的还是学习:“他走之前说自己这次参加政协会议,时间上太仓促了,并没有准备什么提案,但他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和其他体育界的政协委员进行一些交流和沟通,也向政协委员们学习如何做提案,争取明年能够拿出像样的提案来。”

  孙海平:请各界理解刘翔

  事实上,在刘翔回国时,就有传言他是专门为了参加政协会议而提前结束美国之旅,当时曾有媒体报道刘翔将从美国直飞北京,不过最终北京媒体在机场守候半天而无所获。对此,孙海平专门解释了刘翔为何不能直接赶赴北京参加两会的原因,“之前我们就跟政协打过报告请假,因为刘翔按照医嘱必须在回国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所以我们才先回上海,完成之后就会前往北京。”

  而孙海平也在刘翔赶赴北京之前,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刘翔,“最近一段时间,媒体有许多关于刘翔的报道,有些是事实,我们理解,有些不是事实……问题就出在那些不是事实上面,这让我感觉有问题,他也有问题。不过,这一次北京之行,不管是一天也好,两天也好,刘翔都是想尽到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 早报记者何鹏楠

  昨日首次公开训练 刘翔坦言不着急复出

  昨天上午10时,刘翔回到久违的莘庄室内训练馆,进行了回沪后的首次公开训练。刘翔主要进行的是6组专项训练和9组康复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弟子刘翔的恢复训练不出意外,师傅孙海平竟然亲自上阵,用双手来帮助刘翔右脚做踝关节练习。

  昨天的训练从上午8点半开始,进行了1个多小时。由于运动量不大,刘翔完成起来显得游刃有余,在整个过程中刘翔表情轻松,不时与身边的队友随意闲聊。值得注意的是,刘翔昨天没有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这是为了避免伤口表皮摩擦过多引发新的炎症。孙海平表示:“要等伤口的肉长结实,最乐观的估计会在两个月后进行正式的跨栏训练。”对此,刘翔表示他已调整好心态,并不急于重返赛场。“养伤是最重要的,慢慢恢复,循序渐进,我不着急!”

  孙海平表示,刘翔已经开始了原来的生活和训练节奏,“他的作息时间已进入正轨。每天晚上,他都会做理疗。”昨天下午,刘翔还前往华山医院做了回国后的第一次体检,刘翔在骨科专家陈世益的陪同下,做了脚部超声波、X光片以及核磁共振成像等检查。检查结果初步判断,刘翔手术部位恢复良好,不过,陈世益也指出刘翔术后新生组织与原有组织生长还比较紊乱,这需要引起重视。

  (何鹏楠)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