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史上最强情报战成笑柄 赛前豪言反自掘坟墓

    搜狐体育讯 步兵冲,炮兵轰。 步兵冲完炮兵轰。日本人其实就那几下,但我们始终突破不了这个意识里的“防线”。山东鲁能今晚客场0-3不敌大阪钢巴,客气点总结可以说是输在实力上,不客气点说山东鲁能根本没打出血性,没打出精气神。

  规律出牌 只有死

  看看这场比赛的场面,我们就明白山东鲁能是怎么死的了。大阪钢巴已经是卫冕冠军,其目标已经超越了国内联赛,而一直把争夺亚洲范围内的冠军当做自己的己任。而山东鲁能则还像个富家子弟,安于国内中超联赛冠军的荣耀。

  日科夫、崔鹏、李金羽,这样的前场三角组合在中超里是多么有效率的搭配,但在大阪钢巴队面前,山东鲁能的法宝基本就完全实效了。尽管下半场高中锋韩鹏也上了,但还是没有用。山东鲁能的那些火力点,打点内战欺负一下浙江绿城、河南建业、成都谢菲联什么的小兄弟还可以,一上了国际赛场就哑火了。

  再来看看山东鲁能的防守,王亮、苑维玮两个侧翼频繁被日军攻击,两人疲于奔命。而舒畅、西切罗的中卫组合,经常被对方快速以及毫无预兆的直塞搞得手忙脚乱。2009年的中超就要开始了,我们的冠军球队在日本俱乐部球队面前居然这样弱不禁风,看着只能让人憋气。

  差距大 情报战成笑柄

  这场中日俱乐部之间的较量,非常贴切地反映了目前中日两国在足球领域的巨大差距。我们在身体上依然具有一定优势,但单打独斗之余,个人技术、战术素养等诸多方面我们都落后于大阪钢巴。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很有道理的话,但绝对不是真理,真理要放之四海而皆准。足球场上只有身体没有用,看着日本球员进攻中那种蝗虫般铺天盖地的渗透,看着对方在我们大禁区里精确地传导,相信大部分球迷心里都不是滋味。都是俩肩膀抗一个脑袋,咋差距就这么大呢?

  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都算是比较技术流的球队了,比赛中基本都能掌握控球权。而在今晚的比赛里,山东鲁能的中超冠军们,很多时候只有看着球在对方脚下滚的份。赛前有报道说,这次的情报搜集工作是鲁能亚冠比赛历史上做的最详细的一次,鲁能对对手的战术打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了解。可看了场面的情况,回头再看看情报战的新闻,我们只能付诸一笑。

  没血性 只有被欺辱

  电视直播里,嘉宾商毅也说,不是不可以输,但过程不能太难看。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其实那一群人打的也都是败仗,中途被日本打过了河。可这帮散兵在渡河之前,在日军的追杀下,敢于发起正面冲锋,虽然死了不少弟兄,但打出了令人荡气回肠的精神。

  山东鲁能的反冲锋在哪里?那些曾一提到打日本球队就不用动员的鲁能将士到哪里去了?0-3,输掉的不仅是一场比赛,我们连反扑连咬对方的想法都没有,任凭对方肆虐我们的防线,却连对中场的控制都失去欲望。

  实力以及技术上有差距,但并不是说我们不可以与大阪钢巴拼,如果我们更积极一点更生猛一点,完全可以抑制对方技术的发挥,而把我们自己的特点充分体现出来。如果这样,虽不敢说山东鲁能能赢,但至少不会输得这么没悬念。这个傍晚,山东鲁能又在全亚洲球迷面前丢了一回脸。(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