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鲁能0-3惨败日本球队 中超冠军首秀丢人

  昨天,2009赛季亚冠联赛先赛两场,两支来自中国的足球俱乐部表现也是有喜有忧。去年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遭到亚冠冠军日本大阪钢巴戏耍,客场0:3惨败而归。而随后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则为中国足球争了口气,2:0战胜澳大利亚联赛冠军纽卡斯尔喷气机队。


  0比11

  钢巴球门不用门将

  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日本大阪钢巴,鲁能目前的状态挑战上赛季的亚洲冠军,结果自然可以预测,但是未曾想到山东大汉此次倒下竟然是如此窝囊。

  10分钟之后,中超冠军却只有招架之势了。大阪钢巴展开了狂轰滥炸,第17分钟远藤保仁远射,1分钟后又射中边网惊出鲁能一身冷汗。20分钟内,钢巴就完成了8次高质量的射门。孰料,第21分钟鲁能城门便告失守了。外援前锋莱昂德罗的射门,让李雷雷的精彩扑救化为乌有。一个耐人寻味的数据对比是,上半场双方犯规比为9比0。这可以说是一个很诡异的数据,鲁能一直处于防守却没有一次犯规,鲁能的逼抢几乎见不到。说得通俗点,可以说是想防守却连球都摸不到。全场射门统计,鲁能与大阪的射门统计竟然是5比23。若不是大阪队前锋卢卡斯和莱昂德罗处理球过于随意,鲁能队岂止是丢掉3个球那么简单。再看射正球门之比,竟然是0比11,也就是说钢巴球门不站门将,鲁能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也难以取得进球,丢人,真是丢到家了。

  小个耍大汉

  折射中日足球差距

  看似不经意的传球,却丝丝入扣。由远藤保仁,桥本英郎和明神智和构架的中场三叉戟让山东队的大汉们疲于应付。山东汉子们平均身高几乎比对手高出一头,平均体重比对手重出10公斤,但是日本球员就是用准确的停球,传球和落点让11个中国大汉上抢不敢,回防不能,犹如一只只被线拉住的木偶。

  停球,分球,启动,空切……皮球总是被输送到让鲁能球员最不舒服的地方,第二落点总是站位更好的日本球员获得。鲁能的大汉们猛冲几步上抢正好被对手过掉,一味退守又让对方频频远射。

  不可否认,即使是在日本国民身体素质大幅跃进的今天,对手在身体素质上依然难以和中国球员抗衡。但从小到大各级足球训练的巴西式的系统培训,让日本球员在对于足球的理解上远远高于中国同年龄段的球员。巴西足球的精髓植入了更加具有团队意识的日本球员的脑中。相比下半时比赛吕征空有一身速度但却一次次将千载难逢的破门良机送上看台,一代球员本质上的差距清晰可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远藤保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