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一球之差隔断皮耶罗梦想 出局难掩双杀皇马之光

    搜狐体育讯 一场遗憾的失利,尤文图斯看上去一度已经将切尔西推至悬崖边缘。队长皮耶罗在本场比赛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欧冠中的第6个进球(含资格赛),但这样的表现并没有最终为尤文图斯带回一场胜利,也没有能够顺利的将球队送进8强,——尽管,“那么接近”。

  和切尔西的比赛,赛前《天空体育》采访对内中场核心内德维德的时候,捷克人就表示:“皮耶罗将会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带领球队进入8强。皮耶罗是没有人能够阻挡的,即使是切尔西也不行。他是我们的队长,是我们的领袖”。比赛中,皮耶罗也的确为尤文图斯贡献了一切。下半场利用任意球制造了点球机会,随即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在基耶利尼被罚下的情况下,斑马王子用个人的努力,一度再次将尤文图斯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并再度看到胜利和晋级的希望。

  可惜的是,德罗巴最终扳平比分,彻底粉碎了王子的梦想。皮耶罗带领球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两次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失去了机会。切尔西无法阻挡皮耶罗的脚步,可惜的是尤文图斯并没有跟上王子前进的步伐。

  赛后,皮耶罗在接受采访时不无遗憾的表示:“后悔,失望。我们打出了一个美妙的开局,切尔西随即反扑。他们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让1比0的比分更进一步,如果我们能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变成2比0,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了。180分钟的比赛,我并不认为我们的表现比切尔西差,只是现在的切尔西比我们更擅于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抓住机会”。

  更为值得称道的是,皮耶罗为了球队能在本场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牺牲了自己的位置。早在1996年欧洲杯的时候,皮耶罗就因为出色的技术和传球能力,被安排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而古力特就表示“皮耶罗在这个位置上纯粹就是受罪啊,这是在毁了这个孩子”。在随后的日子里,皮耶罗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尤文图斯都屡次被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皮耶罗在自己并不适合的位置上多次表示过自己无法发挥。

  但在本场比赛中,皮耶罗为了能让球队的三前锋阵型更好的发挥威力,甘愿回撤为队友充当绿叶。下半场,皮耶罗在右路一次接到队友分球后的一脚传,准确的送出传中,几乎让特雷泽盖头球得手。赛后,皮耶罗对于本场比赛自己的位置表示:“我很高兴在这个位置上比赛,我想我们做得都很好。我对这个位置不算陌生。尽管很难找到进攻的空间,但尤文图斯今天比赛踢得很不错。对切尔西强攻并不容易,他们在后场的防守几乎遍布每一个角落,从没有让前锋出现在他们后卫的身后,但我们还是做得很不错”。

  的确,两度领先切尔西的确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切尔西近来状态出色,后防线稳定的情况下。要知道,切尔西自从希丁克上任以来,之前的5场比赛一共也只有一个丢球。希丁克1988年带领埃因霍温拿下欧冠时靠的就是出色的防守。尤文图斯回到欧冠后的第一个淘汰赛,面对切尔西,也的确是一度离淘汰对手那么接近。好在,皮耶罗的后悔和失望并不会持续太久,现在联赛第二的位置,几乎已经注定尤文图斯将在下赛季继续参加欧冠,皮耶罗只要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尤文图斯下赛季卷土重来之时必将更加强大。至于2010年世界杯,只要皮耶罗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一切皆有可能。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