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吕征脚太软丢掉进球 空有速度天赋足球智商不高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日夫科维奇左路突破,将球横传到禁区内,大阪防守球员出击时竟然与队友撞在了一起,球几乎是砸在吕征的脚下,后者仓促之下起脚打空门,却将球打偏!而这也是泰山队全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


  上半场,泰山队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场面十分被动。下半场一上来,图巴就一口气打出两张牌,将吕征和韩鹏两名进攻球员派上场,意在加强进攻。而球队进攻的重点也放在了右边路,希望凭借吕征的速度冲击对方防线。一段时间里,泰山队被动的局面有所缓和,至少球能够通过中场了,这其中吕征就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但是,吕征却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就在浪费了第63分钟的那次射门后,5分钟后,吕征再次拿球突破,这一次他带球到了对方底线附近,然而,最后一脚传中球却没有使上力量,皮球软绵绵地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作为中超有名的一匹快马,吕征尽管在联赛中还没有坐稳首发位置,但他绝对是图巴手下一枚重要的棋子,入选国字号球队更是对他能力的充分肯定。但是,吕征缺点也很明显,身体单薄,对抗能力差,而突破后的关键一脚也一直被人所诟病,很多人对吕征的评价都是空有速度天赋但足球智商不高。本场比赛,几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其实,在之前泛太平洋杯同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吕征就已经错失了一次绝杀,而昨晚的亚冠联赛他再一次慷慨地将机会浪费掉。随着王永珀的复出以及年轻小将的崛起,留给吕征反思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本报记者薛良诚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