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首训后赴京刘翔参加全国“两会” 认真履行责任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 苏原平)刘翔今天上午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了回国之后的首次公开训练,随后到医院复查。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忙碌了一天的刘翔又在今晚飞赴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

  刘翔的训练是从今天上午8时30分开始的,还处于倒时差阶段的他训练量并不大,也没有进行有栏训练。刘翔做了6组专项训练和3组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是在孙海平教练的辅助下完成的。此外,他还慢跑了半圈。整个训练过程,刘翔完成得游刃有余,跑起来显得很轻松。

  孙海平对刘翔的身体素质很有信心,他透露,今天其实是刘翔的第二堂训练课,昨天本来想给刘翔放一天假,但最终还是带着他做了简单训练。孙海平说:“回国后相对来说要好一些,刘翔现在作息时间已经进入正轨,开始了原来的训练节奏,每天晚上都会做理疗。”

  下午,刘翔按计划前往华山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等检查,这是他回国后的第一次体检,也是遵循美国专家的叮嘱,对照在美国最后一次检查的效果,以保证他顺利康复。

  刘翔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但去年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刘翔缺席了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年因为赴美手术疗伤,所以又缺席了今年的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今天结束了华山医院的复查之后,刘翔连夜飞抵北京,准备出席明天的政协小组讨论,并将出席3月12日的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刘翔把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视为一种荣誉和责任,也希望能够真正履行职责。在美国期间,刘翔一直都在通过网络了解全国政协会议的进程。刘翔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现在,及时回国的刘翔终于能够在“两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