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亚冠扩军中超四强出击 成检验国内联赛水平良机

  亚冠联赛扩军,中超四强组团出战,这是检验中超联赛水平的一个良机,可以看清我们的差距在哪里。

  山东鲁能队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在中超是控球很好的球队,在中超联赛中不说是压着对手打,基本上也会在比赛中占据上风。

但在亚冠赛场上就不行了,对手日本J联赛强队大阪钢巴3粒进球,我们的冠军球队和日本顶级球队的差距、乃至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就一目了然了。

  鲁能队在国内联赛中引以为傲的技术优势,在大阪钢巴队面前也成为了班门弄斧。大阪钢巴队以60.6%的控球率展示了自己的脚下技术。作为在世俱杯上打入曼联3个球,以3∶5昂着头输给曼联的球队,大阪钢巴队水平曾经得到曼联主帅弗格森的盛赞。而球队整体细腻的脚法以及对于足球深刻的理解让这支亚洲冠军球队活脱脱是一支来自日本的亚洲巴萨。

  看似不经意的传球,却丝丝入扣。由远藤保仁,桥本英郎和明神智和构架的中场三叉戟只能让山东队的大汉们疲于应付。

  技术统计上,鲁能队唯一占有优势的只有前场定位球的数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阪钢巴队的破坏性防守,是发生在由攻转守的时刻,既不会得牌还能限制对手反击。使得鲁能队很难推进到大阪钢巴队的禁区附近,总是令鲁能队的进攻很别扭。

  如果把日本队单挑出一个球员来中超,肯定没人愿要,原因很简单,身体根本不行。而我们的单个球员如果去日本联赛,肯定是个宝,但如果让他们的球员组成一个队实力要远强于我们球队,这就是战术素养的差距。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