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工体激情洋溢李章洙十分冷静 国安迎来首场胜利

  今晚,当北京的夜空重新响起《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歌声,当工人体育场的看台上重新飘扬北京国安的绿色旗帜,时隔3年之后重回工体比赛的北京国安,用一场亚冠联赛的胜利宣告着“绿色狂飙”的回归——2比0击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北京国安取得了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开门红”。

  不过,胜利过后,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比赛结果让我满意,但比赛过程还是有些保守,我们不能因为胜了一场比赛就忘乎所已。”在今夜工体的激情飞扬中,李章洙的冷静显得弥足珍贵。

  2005年10月,由于工体要承办奥运会比赛,北京国安与已经合作10年的工体暂时告别。3年后,当北京国安重回工体时,无论是球队队员还是京城球迷,都对本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赛前,当得知自己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后,国安的7号队员王长庆显得非常兴奋:“能在重回工体的首场比赛中打上主力,是一种荣幸。”

  来自京城四面八方的球迷将工体变成了激情的“舞场”——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小时的时候,就已经有球迷到场;晚上7点,越来越多的球迷涌入球场;到了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场已经有超过3万名球迷。最终,通过现场统计,今晚到工体看球的观众人数达到了31895名。比赛中,伴随着国安队的每一次进攻,全场球迷都会报以震耳欲聋的助威声……

  如此热烈的主场气氛自然令国安将士备感欣慰。然而,虽然在今晚取得了本队在工体比赛的第79场胜利(国安此前在工体共出战正式比赛128场,取得78胜31平19负,进252球失103球的战绩),但国安的表现并非无懈可击。李章洙认为,球队不能沾沾自喜,“说实话,我们在下半场打得确实不好,我们在赛前制订的战术打法并没有得到坚决执行。”而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长庆在赛后也表现得很冷静:“能取得开门红肯定是个好兆头。但从全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防线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在主客场赛制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中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如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主教练伊格蒙德就在赛后表示:“对手占有主场优势,我现在期待回到主场能够打好与国安队的比赛,我们通过这场比赛已经对国安有了一定了解。”

  由于与国安同组的日本名古屋鲸八同样在首轮小组赛中取胜,下一轮即将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的北京国安自然不敢掉以轻心。“今天日本名古屋能够客场战胜韩国的蔚山现代,说明他们还是很有实力与特点的。针对本场比赛的得失,我们还要进行不断总结。后面的两个对手,打法特点都不一样。我们会在客场采取与主场不同的战术打法,力争为小组出线打下坚实的基础。”李章洙说。

  按照赛程,北京国安将在3月17日客场挑战名古屋鲸八。(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