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经典打架:奥本山火爆 范帅爱“护犊”(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1日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比起时时拳脚相向的冰球比赛来,NBA的比赛算文明多了。联盟总裁斯特恩一向致力于将NBA和街球区分开来,强调温文尔雅的形象。于是乎有了“着装令”,赛场外的球星们全部是西装革履;于是乎还有了“零忍耐”政策,对裁判的判罚要绝对服从。然而,在NBA奋战的球员们毕竟都是血气方刚的年龄。西装并不能掩盖心中的血性,法规并不能阻挡愤怒的冲动。尽管NBA对打架事件向来是重刑伺候,但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摩擦出拳脚相向的火花。

  这不,在昨天湖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湖人的阿里扎又引发了一次群殴。

  1.费尔南德斯:最受伤的新秀

  费尔南德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爆扣霍华德的一幕震惊了世界。正是这一记精彩的扣篮,让费尔南德斯成为了本赛季最受瞩目的外籍新秀。昨天面对联盟老大湖人,年轻的开拓者队轻松取得大比分领先,让湖人没了脾气。费尔南德斯在比赛中也表现不俗,前三节比赛就拿下了11分。在第三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费尔南德斯发动快攻准备扣篮,已经输红眼的湖人前锋阿里扎背后一个恶意犯规将对手当空打了下来,费尔南德斯空中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地板上。

  这一记恶劣且危险的犯规瞬间引爆了全场。开拓者的奥特洛和罗伊都冲向阿里扎找个说法,而已经有点失去理智的阿里扎摆出一夫当关的样子回应对手的挑衅。两队的球员在湖人的替补席前互相推搡,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最终阿里扎被吹了二级恶意犯规,直接出场,而且接下来很可能还要面临联盟的追加停赛处罚。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奥特洛和湖人的鲍威尔都吃了技术犯规。湖人最终在客场以94∶111不敌开拓者,输球又输人。

  费尔南德斯当时被担架抬离场外,并且动用到了护颈支架,随后被医疗车紧急运出球场。据悉,在被抬离玫瑰花园球馆的时候,费尔南德斯神智依然清醒,但是胸口有些不适。根据初步的检查,费尔南德斯的伤情是右上胸以及胸侧的软组织损伤,X光以及CT检查的结果都是阴性,医生将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观察。

  赛后,冷静下来的阿里扎向费尔南德斯道歉,他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努力去防守,没想伤害费尔南德斯,“我希望他没事,我向他以及他的家人致以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