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也曾经拖欠过工资

  常规赛仅剩5轮,无缘季后赛的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将以怎样的方式和态度来给本赛季画上句点?面对常规赛收官阶段频发的“被黑”、“放水”、“欠薪”等焦点事件,东北虎又将怎样面对和避免?昨日,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接受采访时一一解答,首次坦言本赛季曾拖欠过队员工资和奖金,也承诺在关键时刻绝不会在比赛中放水。

  最后5场怎么打?

  关键词:态度 争胜

  东北虎此前遭遇六连败后,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在近几轮比赛中,年轻队员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上场时间,那么是否预示着在最后的5轮比赛中,东北虎会大肆锻炼新人?“肯定要认认真真地打,虽然进不了季后赛,也不能稀里糊涂去打比赛,要全力争胜!”张爱军如是说。这与主教练郜树敏此前的态度一致,毕竟目前东北虎排名第13位,仍需要完成目标,争取一个更好的名次,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遭遇六连败时,主场部分球迷表达出来的不满声音,一度给年轻队员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张爱军表示,球迷的心情能够理解,期待赢球的心情也无可厚非,“一些过激语言我们也不是不能承受,不过,队伍成熟不是一两年能够打造出来的。我们今年队伍重新组建,可以说‘比升班马还要升班马’,不能指望每一段时间都处在高峰。关键是队伍的提高和进步大家是否看得到。”对于联赛收尾的表现,东北虎俱乐部不会给队员提任何关于名次上的要求,只是强调“不能丧失斗志”,会在争取胜利的前提下,为全运会以及下赛季做锻炼新人的准备。

  会不会放水?

  关键词:做不到 得罪

  在最后5轮比赛中,东北虎将于今日在主场迎战山西队,随后客场挑战山东和青岛队,最后两轮回到主场对阵八一和广厦。目前这5个对手除了青岛队外,其他都在争取季后赛名额,即使是5个队中排名最为靠后的山西队,也没有丧失理论希望。之前江苏队主场负于浙江广厦后,就传出了“放水”一说,而一旦东北虎在最后的5轮比赛中的个别场次不幸告负,也可能陷入外界的猜测之中。“放水做不到!”张爱军先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这几个队肯定都希望在我们身上拿分,但我们打比赛不会考虑谁能否上去(进季后赛)的问题,如果真打不过人家那是另外一回事。”

  张爱军随后解释说,即使真的有球队有了做东北虎思想工作的苗头、倾向,但放一个队等于得罪另外一个队,东北虎不会为了眼前的利益牺牲长久发展,“我们如果认真去打,别人还拿什么来质疑我们?”

  如何避免被黑?

  关键词:裁判 公平

  在上轮辽宁队客场负于山西队之后,基本无缘季后赛的辽宁“被黑”就闹得沸沸扬扬了。诸如此类的例子在以往赛季也曾时有发生。东北虎在余下的5轮中只剩下山东、青岛两个客场,而青岛队排名已无关晋级与否,仅剩客场对山东队一战东北虎最有可能成为牺牲品。而在三个主场中,东北虎面对山西、八一、广厦三支疯抢季后赛门票的队伍,不排除连主场都高唱“天黑黑”的可能性,这是东北虎最有可能遭遇裁判“落井下石”的时刻。“客场被不被黑我保证不了。其实剩下的几场,我们不是都有绝对把握赢,但别人也没有绝对把握赢我们!”当被问及有可能遭遇不公平待遇或者难见主场优势时,张爱军表示,如果是正常的错判、漏判则可以理解,“明显不公平的话肯定要去说的,还是看具体情况!”

  怎样看待欠薪?

  关键词:拖欠 球市

  近日,云南俱乐部因欠薪问题险些导致队员罢赛。当记者提到这一事件时,张爱军首次袒露心声:“不光是云南,其他俱乐部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只是云南可能要严重一些。包括我们俱乐部,也存在这样的情况!”随后张爱军说:“罗杰斯1月份的工资我们是拖了一个月之后才付给他的。球队的赢球奖金,现在还有两场没发给队员。其实联赛资金是要陆续到位的,有时候可能资金周转不开,队员都非常理解,也没有来找过,更没有因此放弃过比赛。我想这是一支队伍的管理问题,队员的觉悟问题!”

  而说到资金问题,张爱军坦言,东北虎的运营成本是18支队伍中最低的,由于远没有南方球队的经济实力和良好氛围,仅靠自身经营的东北虎仍然是囊中羞涩,“今年的球市不能用惨淡形容,但也是大不如前了!”

  阵容与留用有关?

  关键词:留下 补充

  从目前东北虎在比赛中的用人来看,此前很难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张朝龙、张彪、于澍龙等小将已经逐渐占据一席之地,而吕岩、邢璐、杨玉明等之前可以得到不少机会的队员却坐起了板凳。一些球迷开始纷纷猜测,目前的用人是否与赛季后的调整有关。张爱军解释说,教练组首先是根据队员状态来决定谁上场,同时他表示,下赛季不会出现本赛季这种大规模调整队伍的情况,尤其是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小将基本都会留用,只是会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另外,大家最为关注的是“经济实惠”最好用的罗杰斯,张爱军说:“大家都看到他的表现了,不用多说。其实罗杰斯这个赛季身上一直有旧伤,但是跟其他队伍的外援相比,罗杰斯无论是比赛态度还是生活管理上,都非常好。”关于罗杰斯、萨马基、杨玉明三人,张爱军表示,留用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前一直有欧洲球队向罗杰斯抛来橄榄枝,张爱军说,罗杰斯与他谈过多次,并且明确表示,除非有国外非常出色的球队值得他加盟,否则他下赛季还会回到东北虎,不会选择CBA中其他任何一支球队。(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