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时隔三年再回"福地"工体 国安两球击落纽卡斯尔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本年度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角逐打响,在3万多名京城球迷的助威声中,E组的北京国安队主场2比0击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取得了重回“福地”工人体育场后的首场胜利。

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赛后对现场观战的球迷表示感谢,并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不管什么样的赛事,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苦。好在我的队员们取胜欲望很强烈,现场的气氛也不错,虽然我的表情看起来总是一贯的严肃,但我内心还是很高兴的。”

  赛前 3万球迷赶来助阵

  2005年10月,已经在工体踢了10年的国安队将主场迁至丰台体育中心,随后一踢就是3年。今年初,国安俱乐部宣布重回工体,昨晚与喷气机队的比赛成为国安回归工体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比赛于晚8时打响,距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就已经有球迷从四面八方赶往工体。距比赛开场还有一个小时,工体的主席台和对面的看台已坐满了球迷。比赛开始时,现场已有32000名左右球迷。在球迷拉拉队的阵营中,“工体再现国安不败,球迷掀起绿色狂飙”的绿色横幅非常醒目。

  是役,李章洙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杨智、周挺、徐云龙、保罗、路姜、王长庆、黄博文、马季奇、乔·格里菲斯、瑞恩·格里菲斯和郭辉,格里菲斯兄弟中的老三瑞恩·格里菲斯打左前卫,老大乔·格里菲斯打突前前锋。喷气机队也派出了“格里菲斯三兄弟”中的老二亚当·格里菲斯,他刚开始司职后卫,后来前移到中场。澳洲“三兄弟”在工体亮相,又各为其主,成为此战的一大看点。另外,喷气机队新引进的意大利球员维格纳罗利和荷兰球员格鲁特联袂出现在锋线上。

  赛中 格里菲斯两兄弟立功

  国安队的开局堪称完美。上半场第7分钟,王长庆右路突破下底传中,瑞恩·格里菲斯包抄到位,右脚脚弓推球门远角破门,国安1球领先。第29分钟,王长庆获得面对对方守门员的良机,但他力量不大的射门被扑住。随后,对方后卫在禁区内停球失误,瑞恩·格里菲斯截得皮球低射远角,可惜球滑门而出。

  易边再战,喷气机队的攻势有所加强,如果不是国安门将杨智发挥出色,对手很可能扳平比分。比赛结束前4分钟,喷气机队错失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德赫罗特下底传中,彼德罗夫斯基包抄到位,可惜他的铲射将球打高。焦急地站在教练席边的该队主教练埃格蒙德双手抱头,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实。大难不死的国安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又有进球:乔·格里菲斯抢断成功,将球分给替补上场的杜文辉,后者一记精准的推射,皮球贴着门柱滚进网窝。

  赛后 “铁帅”心里偷着乐

  赛后,记者发现李章洙表情严肃,仿佛他不是获胜方的主教练。在总结本场比赛时,他一上来就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我对结果很满意,但对过程不满意,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踢得太保守了,估计队员们想保住1球的成果,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不鼓励他们这么做。”

  记者问李章洙:“难道球队的表现没有令您满意的地方吗?”老李说:“不能因为赢了比赛就忘乎所以,这仅仅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冷静地看待。我的这张脸看起来总是那么严肃,其实我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谈到战胜喷气机队的心得体会,李章洙说:“赛前,教练组分析了对手的比赛录像,澳大利亚球员的优势在于力量和身高,处理空中球的能力很强。因此,针对对手的特点,我要求队员打出自己的长处。我们的长处是灵活性好,启动速度快。赛前,我的策略是利用快速的传球和积极的跑位制约对手,并且很好地利用两个边路。实际上,上半场队员们执行了我的要求,但下半场没有进一步发挥这种优势。”RJ069

  上图为国安门将杨智(左)飞身救险。 新华社发

  焦点

  澳洲三兄弟各为其主

  老大老三联手胜老二

  本场比赛对本赛季从喷气机队以租借身份加盟国安队的乔·格里菲斯而言,在场上感情很“复杂”,因为他的对手是曾经的队友,且弟弟亚当·格里菲斯就在对方阵中。昨晚,“二格”一开始的任务就是盯防“大格”,两人的首次较量出现在上半场第5分钟,这对双胞胎兄弟跳起争顶高球,结果身高体壮的“二格”占到便宜,一记头球将球传给队友。

  好景不长,国安队破门后,“二格”便前移打起了前卫,这也给“大格”和“小格”留出了更多进攻机会。整场比赛,“大格”有4次射门和1次助攻,“小格”两次射门并有1球进账。值得注意的是,中场退场时,“二格”就走在“大格”前面,但两人并未交谈。赛后,“大格”和“小格”并肩退场,“二格”则孤身一人走到澳大利亚球迷所在的看台前,向远道而来的球迷鼓掌致谢。

  喷气机队主教练埃格蒙德赛后透露,“大格”的最佳位置不应是突前前锋,而是“影子前锋”,因为他的组织能力很出色。“乔本场比赛发挥很好,对方取胜有他的功劳,我相信他今后的发挥一定会更出色。”

  “小格”说:“赛后我可能会和乔去找亚当,大家一起喝点儿东西,聊聊天。乔去年在喷气机队效力,他来北京后,给了国安队很多建议,我想这些建议影响了教练的决定。”

  代表国安队赢了老东家的“大格”赛后没有丝毫的不自然,“虽然我在纽卡斯尔有很美好的回忆,但我现在在国安队踢球,亚当就是我的对手之一,我没有丝毫的不适应。亚当的身体很强壮,防守很好,要突破他很困难。但我和队友们踢得很聪明,可惜进球少了点儿。我期待着和日本俱乐部队的交锋,那时我和瑞恩的配合会更默契。”

  本周六,国安队将出征日本,备战下周二亚冠小组赛第2轮与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