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午上海训练晚上赴京开会 刘翔回国首日赶场忙

  新报讯【记者 赵睿】回国后的刘翔昨天上午在莘庄基地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晚上飞赴北京参加今天的政协小组讨论以及3月12日的政协闭幕会议。

  刘翔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刘翔缺席了会议;今年则因为赴美手术,缺席了“两会”开幕式。

日前,有政协委员公开称刘翔既然无法履行职责,应该主动辞去职务。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回应说,刘翔把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视为一种荣誉和责任,也表态希望真正履行职责。在美国期间刘翔一直都通过网络了解政协会议的进程。刘翔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原本刘翔准备在明年的会议上提出相关方案,以便能够在不断完善这些方面的工作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及时回国的刘翔能够第一时间在两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了。

  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还处于倒时差阶段的刘翔训练量并不大,也没有进行有栏训练。刘翔分别作了六组专项训练和三组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是在孙海平双手辅助下完成的,用双手抗阻来帮助刘翔完成双脚,特别是踝关节位置的发力,这是刘翔手术前没有的一种训练方式。整个训练过程刘翔完成得游刃有余,整体感觉跑起来还是蛮轻松的,离开之前也跟媒体朋友挥了挥手。结束训练之后,刘翔下午前往华山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等检查,这是刘翔回国后第一次进行体检,也是遵循美国专家的叮嘱。

  刘翔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穿上钉鞋,这已经成为了最让人关注的一个问题,也是最大的一个悬念,因为这不仅是刘翔康复程度的体现,而且关系到刘翔复出赛场的进程。在解答这个问题时,孙海平教练给出了一个必须严格遵守的标准:“就是要等伤口的肉长结实,之前谁都不能急,按照正常的医学原理,两个月之后就可以了。”为了帮助刘翔的右脚,有关方面还将专门为他设计“大半码”的跑鞋,以便在日常训练中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