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李妮娜:好运气都留在世锦赛了 冬奥会目标金牌

  3月的北京,春寒料峭。从日本东京飞回北京的班机抵达在北京阴冷的深夜十点钟,经过海关、提取行李后,“雪上公主”李妮娜于深夜十一点才走出机场大厅,没想到,迎接她的却是一个异常热闹的场面:鲜花和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

一身国家队队服的李妮娜略显疲惫,但仍微笑地站在那里,笑靥动人。

  “我没想到能拿到这枚金牌,因为整个赛季我都不太稳定,这次到了日本世锦赛上,我的状态终于好了。可能是一个赛季的好运气都留在世锦赛上了。”李妮娜开心地笑着,对于世锦赛三连冠的成绩并没有太看重。由于整个赛季她都在上新难度,状态时好时坏,让李妮娜一度失去了自信,而世锦赛完美夺冠,宣告李妮娜王者归来。

  2005年世锦赛夺冠,李妮娜震惊了中国雪坛。时年22岁的她,姿态优美、状态稳定,也让人们对她的都灵冬奥会前景充满信心。但遗憾的是,两周台的难度局限,让她在最后一刻痛失金牌。尽管表现完美,但李妮娜仍只能站在亚军领奖台上。

  随后,李妮娜开始攻克难度,一套名为“double4double4”的3.9难度挑战了两周台选手的极限。“这个动作要求两个转体720,从技术方面来看,跟我平时做的动作技术方面有点不一样,要两者兼容,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李妮娜解释道。事实上,她的这套高难动作早在都灵冬奥会之前便开始了储备,但真正能拿到雪上使用,她还是吃了不少苦头,尤其在本赛季上。临近温哥华冬奥会,李妮娜必须将高难动作拿到世界杯赛场检验,可惜状态不是很稳定,一次成功,一次略有失误。

  与此同时,李妮娜的状态也时有起伏。长春世界杯,预赛中未能完成动作难度;全运会赛场,再度出现小失误,最终输给小师妹赵姗姗,无缘金牌。“全运会真的是自己比得不好,”为鼓励三周台选手,国内赛场的自由式滑雪比赛对于三周台选手有加分,但李妮娜却没有为自己找借口:“赵姗姗表现非常好,就算没有这个加分,我也比不过她。”

  但李妮娜依然是那个坚强、乐观的“雪上公主”,在她眼中,没有过不去的难关、没有攻不下的碉堡。随后的国际赛场,她一站比一站比得好,先在美国世界杯赛场拿出3.9的高难动作,完美夺冠;随后又在大冬会赛场连摘两金;此番世锦赛,她原本计划再度亮出高难动作,但由于对手表现不佳,李妮娜无需拿出最高难度便轻松夺冠。

  “3.9这个动作本来打算在决赛中做的,赛前训练的时候也做成了,但因为最后教练认为我不做这个也能成功,所以保险一点,没有做。”李妮娜笑着说,她和教练原本的计划是,3.9的新动作在今年的成功率达到20%就可以了,但从现在的完成情况看,成功率已达到差不多50%,这让李妮娜和教练都很开心。

  世锦赛归来,李妮娜和自由式滑雪队的姑娘、小伙子们也基本结束了本赛季的国际战场,他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但这口气也不会松得太久,再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迎来温哥华冬奥会的激烈角逐,而一枚金牌显然是李妮娜的最大目标。“我会全力以赴,力争好成绩的!”李妮娜莞尔一笑。我们祝愿这位美丽的“雪上精灵”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赵姗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