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徐梦桃:正在挑战世界最高难度 还没在雪上试做

  和李妮娜一起走出机场大厅,站在一旁的徐梦桃像个邻家小妹妹。弯弯的眼睛,小小的酒窝,手捧鲜花的小姑娘还略显稚气,靠在行李车前看着师姐被众多媒体“围攻”。“我能拿到银牌是开心的,对于今后也增强了信心吧。”

  还不满19岁的小徐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后起之秀,也是一名三周台选手。

2006-2007赛季,小姑娘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在中国长春两站比赛中收获一个第三、一个第七,荣膺当年国际雪联颁发的“最佳新人奖。”随后,她因膝盖受伤休息一个赛季,于2008-2009赛季卷土重来。一个金牌、一个银牌和一个第五的成绩,让小徐逐渐被大家所熟知。此番世锦赛夺得银牌,标志着徐梦桃正在迈入世界级名将行列。

  谁能想到,徐梦桃由体操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才刚刚6年,6年时间,她便完成了从转型到成功的历程。

  “2002年之前,我一直在练体操,后来因为个子比较高,12岁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沈阳体院的教练,看我还不错就把我介绍到这儿,然后就开始练这个项目了。”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雪上项目的梦桃,竟然在改行后进步飞速,展现了惊人的天赋。第一天就上了雪上跳台,而其他刚入行的小队员,一般都是先在水池中训练几天后才正式转入雪上训练。徐梦桃说,“队友们都知道,生活中我其实是个胆子非常小的人。也怪了,第一天上跳台我不但没害怕,成功率还挺高。也许命中注定我就是干这一行的吧!”说完,小姑娘忍不住笑了起来。

  徐梦桃和赵姗姗、郭心心一样,都是三周台选手,而本次世锦赛却没有使用“杀手锏”,“原本计划上三周台的,但是日本这个场地是第一次去,雪非常非常湿,为了安全起见,我没有选用最高难度。上了两周台动作,难度和娜娜姐(李妮娜)都是一样的。其实以前世界杯赛场,我也上了三周难度,加拿大和美国两站世界杯都用了,成功率还行。”她介绍说。

  徐梦桃告诉记者,她成功使用的三周台难度为3.800,而她背地里还在练一个4.050的难度,这个动作也是女选手所能选用的最高难度。“在水池都已经练好了,只是还没有机会在雪上试做,我感觉成功率还行。”徐梦桃自信地告诉记者。

  别看年纪小,但徐梦桃却有着异常稳定的心理,世锦赛预赛、决赛,全部四跳均成功完成,尤其是决赛第二跳,澳大利亚选手库珀和美国名将库克均表现不错,库珀还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但徐梦桃却不急不躁,以一套完美无瑕的动作顺利超越两员名将,在李妮娜出场之前,已经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我当时什么也没想,也没计算分数什么的,就想着把自己的动作做好了。”徐梦桃一笑,略带羞涩地补充了一句:“我不习惯在比赛中看别人的分数,”等到自己的分数出来后,她终于可以看大屏幕上的分数了,看到自己排在第一位,她非常兴奋。

  世锦赛拿到一枚银牌,在徐梦桃看来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要想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必须还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攻克世界最高难度时,徐梦桃自信地说,“一定要练出来,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