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世锦赛“濛旋风”劲头十足 男队找到突破点

  3月9日,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奥地利落下帷幕,总共12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选手收获五金,均为女运动员贡献。其中,王濛一人收获500米、1000米、全能三枚金牌,周洋则在3000米上摘得金牌。此外,中国女队还在接力上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摘金,基本发挥正常水平。

男队方面也有可喜表现,接力项目摘得一枚银牌,单项比赛中,韩佳良跻身男子500米决赛,并排在第二位冲过终点,虽然最终被裁判判罚,但仍令人看到了闪光点。

  “濛旋风”劲头十足

  本赛季,中国女队一直压制韩国劲敌,在前不久出炉的世界杯排名榜上,中国女将占据了全部数据的第一位。尤其是刘秋宏和周洋的崛起,让王濛如虎添翼,中国女队在长距离上的优势也愈发明显。

  王濛在本赛季表现出色,连续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刮起了一阵又一阵强劲的“濛旋风”。世锦赛上,王濛更是没有给其他人留有任何机会,轻松将金牌收入囊中,而排在该项目世界杯积分第二位的刘秋宏,无疑为王濛铲除了不少劲敌。令人惊喜的是,小将周洋也出现在了500米的决赛场。不过,周洋的特点是后程快、耐力好,但起跑不快,从目前的局面看,周洋在500米上还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而女子500米的主要对手仍在加拿大和美国两队,韩国在短距离上还不具实力。

  1000米,王濛在该项目位居世界杯第一位。和1500米一样,这个项目仍是中韩对抗的焦点。从世锦赛进入决赛的名单看,中韩人数相等,1000米是“二对二”,1500米是“三对三”。实力均衡,此种局面之下,谁在最后时刻能把握机会,谁的夺冠几率就更大一点。世锦赛上,王濛先在1500米失去一金,再在1000米上摘得一金,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在本赛季一直战胜韩国队,之前的世界杯赛场,韩国曾落下中国女队半圈之多。

  而王濛的全能、周洋的3000米均非冬奥会项目,两人此番获胜,也表现了中国女队在长距离上开始拥有长足的进步。

  就目前中国两队的实力看,中国已经超过了韩国,在每一个单项上都有机会。不过,目前中国队已经派出了最佳阵容,而人才厚度较大的韩国队尚有可能杀出一匹匹的“黑马”,绝不能忽视。

  此外,王濛和周洋在1500米和1000米上的犯规也为中国女队敲响警钟,在实力超过对手或者接近的情况下,如何把握场上局面,保持运动成绩有效,应该是下一段需要注意的地方了。

  男队找到突破点

  和新赛季前两站世界杯颗粒无收相比,中国男队在一个赛季的洗礼之后有了新的面貌,通过一系列世界杯以及世锦赛的表现看,中国男队可以将突破点放在500米和接力两项上。

  和中国女队相比,男队在个人项目上的目标仍是晋级决赛。世锦赛上,除隋宝库进入1500米决赛、韩佳良跻身500米决赛外,中国男队在其他项目上均没有进入决赛。

  接力一直是中国男队的突破口,在前不久的德国世界杯赛场,中国男队曾收获一枚金牌。世锦赛上,加拿大、韩国两支强队先后出现失误无缘决赛,也让人们看到中国男队的希望,可惜的是,中国男队最终未能战胜美国队,收获了一枚银牌。如果韩、加两队正常晋级,中国男队的冲击奖牌之路将有一定的难度。

  毫无疑问,在老将李佳军退役之后,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正在经历最为艰苦的时刻。

  韩国队依然显示出了较强的实力,李昊锡一人收获1000米、1500米和全能三枚金牌;男子500米则主要是加拿大队的天下,共有三人闯进该项目决赛。

  韩国依然强大,加拿大、美国完美崛起,再加上队伍的人才建设,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境地,但愿这些小伙子们在教练李琰的带领下,顽强拼搏、奋起直追,早日回到世界强队行列。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王向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