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六犯离场气死阿帅 巴蒂尔海耶斯助推火箭胜

  昨天,火箭在背靠背的客场比赛中,97:95客场险胜掘金,排名已经稳定在西部第三。但是姚明本场比赛遭遇犯规危机,6次犯满下场,让火箭险遭翻盘。好在巴蒂尔的三分球和海耶斯的篮板帮助火箭稳定了局势,最终客场赢得了这场有分量的比赛。

  姚明6犯离场气死阿帅

  昨天,姚明的犯规间隔比较大,第二节姚明已经领到2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但是整个第三节,姚明只有1次犯规,而这一节姚明带领火箭打出高潮,最多时曾领先掘金19分。但是末节打响刚刚不到1分钟,姚明就在拼抢时犯规,被斯科拉换下休息近6分钟后,终场前5分23秒,姚明再次回到场上,并很快拿下2分,随后又造成内内犯规,两罚全中,随着布鲁克斯的突破上篮得分,火箭在终场前2分38秒仍89-80领先9分。但其间姚明也在防守时对投篮的比卢普斯犯下了个人第五次犯规。眼见布鲁克斯的上篮让火箭拥有9分的优势,胜利在望,但在退防时,姚明中场对比卢普斯犯下了愚蠢的一次无谓的犯规,不但导致自己6犯离场,还陷火箭于被动,士气高涨的掘金将火箭逼迫到了最后时刻,而阿德尔曼当时也在场边白眼直翻,怒目冷对姚明。

  最近几场,姚明打得十分积极,但是他的犯规每场都不少。对阵猛龙,姚明4次犯规;对阵爵士,姚明6次犯规被罚下;对阵太阳,姚明领到了4次犯规;上一场对阵灰熊,在内线占据了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姚明依然领到了4次犯规。连续遭遇犯规危机,除了对方的主场哨,也有着姚明主观的问题。姚明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心态不稳的情况,昨天对比卢普斯的最后一次犯规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赛后,姚明自己也承认:“第六次犯规,我也不知道当时想了什么,我就那么一伸手,显然这是一个很不聪明的举动。”此外,姚明小动作也应该及时纠正,不要因小失大,毕竟他是场上最大的目标,裁判最容易看到的就是他。

  巴蒂尔、海耶斯助推火箭

  昨天,在姚明6次犯规下场之后,火箭能在客场险胜对手,关键就是靠巴蒂尔的三分球和海耶斯的关键篮板。但是你知道吗?巴蒂尔在昨天投中最后那个关键三分球前,他已经在比赛中出手19次3分没能命中。但是关键时刻,巴蒂尔敢于祭出绝招,帮助火箭稳住了局面,为最后的获胜立下大功。而海耶斯也一改前几场无法登场的窘境,昨天出场时间6分多钟,而且姚明、斯科拉最后均6犯离场,海耶斯再次回到场上,并在最后14.5秒立下奇功,将巴蒂尔封盖比卢普斯的皮球即将出界时飞身救回,正是这个关键球让火箭基本将胜利装入了口袋。

  巴蒂尔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海耶斯在最后时刻顶起姚明和斯科拉的缺,都让人觉得火箭的新阵容已经趋于稳定。昨天碰上了比卢普斯,阿德尔曼还是在调整和控卫有关的战术。不过看看火箭最近的战绩,相信这个阶段已经用不了太久。而且阿德尔曼把巴里和海耶斯都放进轮换阵容,证明他已经在为接下来迎战湖人、黄蜂、爵士、马刺等豪强做准备了,要想在疯狂的3月取得佳绩,阿德尔曼首先要保持主力阵容的体能。本版编撰 晓 宁

  姚明:最近罚球不正常

  昨天,火箭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19分,但是最后时刻却险些让对手翻盘,关键就是因为罚球。昨天火箭全队35罚只有20中,命中率刚过60%,这对于火箭来说有点不可思议。以至于赛后姚明都觉得有点难看。

  赛后,看到自己罚球数据的姚明也看到了火箭近期在罚球上的偏软。“确实,球队的罚球最近一段时间有些不太正常,但是我相信球队一直在罚球上做得都不错,所以只要想办法调整过来就行了。”姚明说:“我自己的罚球最近也有一些问题,无论什么原因,只要想办法调整就行了。我们现在是一个整体,虽然我今天进攻没打好,虽然我被罚下,可是整个球队依旧保持了很大的竞争力,我们正在逐渐成熟起来。我们需要继续赢球。”不过好在最后时刻,洛瑞和布鲁克斯都是2罚2中,这才帮助火箭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