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争霸赛黄磊“点杀”对手 巴西人被踢飞短暂失忆

  3分钟 穆斯里穆踢“麻”对手 5回合 黄磊“点杀”奥贾吉

  昨天,第四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上演了两场“重头戏”。本届比赛最被看好的两位夺标热门,首届“王中王”穆斯里穆和第二届“王中王”黄磊分别顺利的战胜了各自对手获得首胜。比赛中,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用时不到3分钟就击倒了对手的“恐怖”表现更是惊艳全场。

  进攻大战 穆斯里穆3分钟搞定对手

  昨天,时隔两年之后将再次登上搏击王争霸赛擂台的穆斯里穆求战欲望极强,一上场双目就死盯住对手,并张大嘴巴向对手示威。首回合后半段,已经将对手实力掌握充分的穆斯里穆展现了其“嗜血”本性,他先是利用自己动作快的优势,连续抱住了对手踢出的高边腿,并4次顺势将对手掀翻在地。此后,穆斯里穆又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回旋踢,将对手凌空踢飞。第2回合刚开始,比赛却因为穆斯里穆的“生猛”提前失去了悬念,穆斯里穆一上来就是一个招牌式的回旋踢将对手踢倒在地,菲尔霍半天才爬起来。而刚刚清醒过来的菲尔霍还没有还上手,就又被一个穆斯里穆“新绝杀”转身后摆腿踢倒。此后,菲尔霍只剩下了挨打的份儿,最终,首届“王中王”一个后摆拳再次将对手打倒在地。经过数秒,穆斯里穆优势获胜。而此后,被后摆拳击倒的菲尔霍被医生诊断为“短暂性失忆”。

  防守比拼 黄磊苦战五局过关

  第二届“王中王”中,精通防守战术的黄磊获得了胜利,而昨天,他这一赖以成名的绝技却遭到了有“中东金刚”之称的奥贾吉的挑战。昨天,这位35岁的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与黄磊大打“防守战”。首回合比赛,双方出手都十分谨慎,一心想探得对方虚实。第2回合开始,双方开始了真正的较量,眼见黄磊人高马大,“狡猾”的奥贾吉就利用贴身战术。此后,双方陷入了僵持战,奥贾吉几次都截住了黄磊的高边腿,但始终没有力气将对手摔倒在地,而黄磊则因为对手几次侧踢不敢贸然进攻。

  最后一回合,眼看没有明显优势的黄磊开始放手一搏,飞起一击高边腿却被对手再次截住,聪明的他立刻将高边腿变成前踢,重重的踢在对手肚子上。此时,黄磊气势一下压住了对手,连续侧踢打得对手节节败退。最终,黄磊依靠点数艰难的击败奥贾吉。

  中国内战 小将之争许家恒胜出

  最后一场比赛,是一场中国散打队的“内战”,交战双方是小将张启俊和许家恒。一个身高臂长、一个强壮敦实,两位中国散打队中最后特色的年轻选手展开了一番激烈的角逐,同样打满5回合,最终许家恒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记者罗晶

    ■主角访谈 穆斯里穆意犹未尽 “其实我很想打满5局”

  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果然名不虚传,昨天仅仅用了三分钟的时间,就打得对手弃权。如此轻松地战胜对手,也让穆斯里穆觉得有些意犹未尽:“我完全没想到才打两局就结束了,其实我很想打满五局。”

  回到更衣室后,穆斯里穆的第一句话是“我的拖鞋在哪儿?”他马上换好衣服去看黄磊的比赛,连澡都没来得及洗。等看完黄磊的比赛后,他才接受记者的采访。从比赛过程来看,穆斯里穆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个档次,打得对手是难以招架。但穆斯里穆仍然很谦虚:“对手实力不差,就是年轻了一点,缺乏经验。”看台上不断有观众对着头戴蓝色滑雪帽的穆斯里穆拍照,看来这场胜利让他的人气是越来越高。在拿下第一场后,穆斯里穆是否对夺冠更有信心呢?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我尽力吧。”

  记者 廖宇翔 实习生 魏星 黄磊

    赢了也不满意 “没想到打得这么艰苦”

  经过五回合的角逐,黄磊昨晚最终以38∶25战胜伊朗选手、也是奥运会银牌得主奥贾吉。但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艰苦,黄磊也在比赛中旧伤复发,并在昨晚抽签后赶去医院进行拍片。

  从黄磊赛后的表情来看,仍然透露出一股不太满意的样子,因为比赛打得实在艰苦。而在黄磊眼里,伊朗老将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他表示奥贾吉拿过多次冠军并且是奥运会银牌得主,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比赛中反应速度很快,而我在比赛开始后有点松,节奏也没控制好。”由于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黄磊一个重拳力道大,造成自己手部受了伤。不过队医表示,这是黄磊的旧伤,经过检查后没有大碍。记者 廖宇翔

  实习生 魏星

    ■相关新闻 巴西选手赛后短暂失忆 险些因伤退赛

  继席尔瓦在前晚被重庆选手杨远飞踢进医院后,连续三年获得巴西全国冠军的菲尔霍又在昨晚被穆斯里穆打得短暂失忆。菲尔霍的教练表示,如果医院方面认为他伤势严重不适合继续参赛的话,他们将选择退赛。

  昨日的比赛中,穆斯里穆一记力量极大的重拳打中菲尔霍太阳穴,这是造成他短暂失忆的主要原因。赛后,当记者到休息室采访菲尔霍时,这位巴西人嘴里不断重复一句话:“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工作人员叫来了中国队的队医程博,程队医检查了菲尔霍的伤势后,让巴西教练不用太担心,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什么问题了。程队医向记者解释:“这种短暂失忆的情况在散打比赛中并不少见,其实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打懵了,因为对手一拳太猛。”经过半个小时的休息后,菲尔霍逐渐恢复了正常,但目光仍然有些呆滞。回到酒店后,其教练坚持要求去医院检查。本报截稿前,记者得到主办方最新消息,菲尔霍已无大碍,将继续参赛。

  今日对阵 奥贾吉(伊朗)VS菲尔霍(巴西) 刘序浩(中国台北)VS席尔瓦(巴西) 亚特马尼(法国)VS张启俊(中国)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