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段暄:切尔西群魔咬死老妇人 尤文再玩命也白搭

    搜狐体育讯 魔兽,是西方玄幻小说中一种虚构的动物,他们在战斗中能力超强,兼备攻击和防御能力。而足球场上的德罗巴以其凶悍高大的外表,狂野的球风和极大的杀伤力让他成为了球迷心目中的魔兽。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冠军杯切尔西客场挑战尤文的比赛中,魔兽德罗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的突破让基耶利尼领到红牌,他的进球葬送了尤文的最后的希望,对尤文来说,他们已经踢的足够好,但对付一头魔兽已经够困难的了,更何况,对手的阵中中又何止一头魔兽?>>>>进入段暄博客

  切尔西的中场很特别,在后腰米克尔的前面是三个“10号”队员,巴拉克,兰帕德和埃辛。四名队员都是技术全面,攻守兼备,在进攻的时候,中场组织不是围绕着某个人进行,没有一个固定的核心,打法上变化较多。更为重要的是,这些队员还都具有一个特点:体能充沛,对抗能力极强。在我看来,尤文中场的失势不是输在技术上,而是输在对抗上。

  米克尔是一头年轻的魔兽,在他面前,老将皮耶罗几乎一筹莫展,除了那脚任意球创造了点球并罚进之外,似乎就没有什么亮点了。由于力量型球员的缺失,让尤文一步步走向被动。首先是西索科的受伤缺阵,中场缺少了一道重要的屏障;然后是内德维德开赛不久的受伤,内德维德开始后发力太狠,但毕竟年龄不饶人,和对手两次对抗中受伤,黯然离场,对尤文中场来说,又是一大损失;最后是基耶利尼的那张红牌,这样,中路最好一名悍将也被迫离场,虽然尤文边路还有像格里格拉这样的猛将,但在中路的对抗中,已经完全处在下风。

  尤文上半场的表现近乎完美,他们靠着气势和勇气赢得了进球,打压了对手,从队员们眼神中你能够感受到那种可怕的力量。切尔西进攻受阻,不断的边路起高球,试图希望德罗巴一头魔兽解决问题,但简单的进攻方式让他们失误频频,中场失势。但上半场临结束前的那个进球是本场比赛的转折,埃辛—这头伤愈复出的魔兽改变了这场比赛的走向。

  其实这个球一进,后面的比赛就没有什么悬念了。尤文此前的优势靠的是玩命,靠得是更加积极的跑动。这个球一进,尤文球员很清楚,此前他们的付出远比对手要大的多,所以再进两球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们眼神中的杀气从此不见了。但尤文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没有放弃,乔温科的上场和皮耶罗的点球让悬念直到最后一刻依然存在,直到德罗巴的那粒进球。尤文已经尽力,但对手实力确实更强。

  希丁克来到切尔西之后,如鱼得水。希丁克的理念是:耐心的等待对手犯错,因为对手早晚要犯错。他的这一理念和切尔西的特点又是如此吻合。切尔西的球员就像是一头头魔兽,个个攻守兼备,能力不俗。他们打不出也不需要打出像巴萨,曼联那样赏心悦目的进攻,他们只需和对手周旋,耐心等待对手犯错,然后不定哪头魔兽跳出来咬上狠狠的一口,足以致命的一口。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