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南钢死拼八一雷声大雨点小 没人承诺哈维会复出

  锁定前三的南钢主场惨败给浙江广厦队,比赛的过程让众多媒体猜测南钢“放水”而引起轩然大波,球队急需用一场玩命的拼搏洗刷“假球”的质疑。今晚,南钢将迎战老牌劲旅八一,比赛的敏感性无需赘述。昨天,南钢俱乐部以及教练组同时表态:将死拼八一!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却无人表态球队最重要一员哈维是否将火线复出,根据记者的了解,哈维的伤情已不影响比赛。

  雷声大 俱乐部球队齐喊“拼”

  在上一轮和广厦的比赛中,南钢队多名主力球员因伤没有登场或出场时间较短,球队在主场意外地输给了以前从未输过的浙江广厦队。比赛中的一些迹象似乎看出南钢队并未全力以赴,而是放水给了广厦队,从而引起媒体“假球”的猜测。赛后南钢俱乐部和中国篮协都否认了假球的可能性。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今晚迎战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拼争的老牌劲旅八一,南钢俱乐部及球队上上下下异口同声地表示,将死拼八一。甚至有球员对记者表示:“八一想进季后赛就去拼广东队吧!”关于南钢是否会放八一一马,以便季后赛能有效地消耗直接竞争对手广东或者新疆的问题,俱乐部总经理周伟断然予以否认:“关于这个问题,我跟球队有过沟通。从我这边得到的信息来看,教练组根本没有考虑那么远,打八一,我们准备全力以赴。”周总承认,一些南钢打假球的舆论让俱乐部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我们需要用一场对强队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周伟说。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方教练私下表态:“我们队内定的调子就是要死拼,一来,打八一太敏感,如果打得不负责任,恐怕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来,八一的实力和战斗力众所周知,放虎归山恐有后患。”

  洋帅杰森也表达了自己对八一队的重视:“这么好的球队正是检验我们能力、证明我们实力的大好机会,我们没有理由轻易放弃。这个赛季,我们对八一的战绩是1胜2负,我们需要填平这个‘坑’。”

  雨点小 没人承诺哈维会复出

  拼八一,光喊口号可不行,更关键的是要看行动。

  说得通俗点,南钢拼八一的前提是最好的球员要出场,头号悍将哈维要复出,胡雪峰肯定要首发出赛。不过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南钢的“拼”字更多停留在口头上,没有任何人站出来表态,哈维会复出,胡雪峰会首发。昨天下午,南钢队在江阴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因为已经没有成绩排名上的压力,南钢队员们显得很放松。训练中,杰森安排球队进行5对5的实战演练,可令记者意外的是,哈维并没有出现在对抗赛中,而是躲在角落里与刚刚归队的唐正东练习投篮。

  训练结束后,记者试图从南钢教练组那里获知今晚哈维是否会复出,没想到所有教练组成员都对这个问题避之不及。问队员,大家的回答几乎一样:“这是教练组的事,我们确实不知道。”想从当事人哈维那里探些口风,随队翻译直接拒绝配合。这几天,外界都在热炒哈维本场比赛将强势复出,不过,从杰森训练的安排以及球队上下对哈维复出话题的敏感反应来看,哈维今晚能否登场还是个谜。作为打击八一队最有效的武器,如果一旦哈维缺席了本场比赛,南钢队所谓的“拼”,恐怕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影响深 八一惟有赢球一条路

  毫无疑问,今晚几点开始的“苏军之战”是本轮CBA的最大焦点,央视五套也将现场直播。

  八一在轻松击败上海后取得24胜21负的成绩,暂居第十位,此时仅落后第8位的东莞队1场比赛,冲击季后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而本轮和南钢的比赛将至关重要。假设本轮南钢能够主场击败八一,而东莞主场拿下青岛希望较大,山东也有望主场拿下辽宁,此时的局面是八一和排名第八位的东莞、山东的差距将重新拉大到2场,在后面4轮还要迎战广东、东莞队的情况下,八一追平2场的差距将非常困难,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对手,在自己全胜的基础上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如果八一队能够击败南钢取得25胜,这将让排在其后的山西队进军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并且让东莞、山东和北京三强套上紧箍咒。北京队客场战胜新疆的几率实在不大,因此八一很可能在战胜南钢队后就超越北京排在第9位。下面的比赛中八一还要主场迎战东莞,如果他们能够顺利地击败东莞,在自己添加一场胜利的同时送给东莞队一场失败,就有很大的希望将东莞挤出前八而挺进季后赛,当然这一切还需要建立在能够击败南钢队的基础之上。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胡雪峰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