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哈曼:我在保卫亚洲足球 郑梦准萨尔曼别有用心

  在60岁生日这天迎来人生最大挑战,恐怕任谁都不会觉得好过。当我在亚足联吉隆坡总部拜访主席穆罕默德·本·哈曼之前,心里一直琢磨着这个问题。

  今年5月8日,哈曼的60岁生日,亚足联将就亚洲的一个国际足联执委代表换届进行投票。
这个名额将由哈曼和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竞争。近几个月,密布的战云聚集在亚洲足坛上空,暗箭变成明枪,幕后争锋升级为台前角斗——哈曼上月在电视节目中突然发难,指责韩国人郑梦准是这场“政治阴谋”幕后操控者,并且说要“拧断他的脖子”。

  国际足联执委换届,听上去无关痛痒,却是影响亚足联乃至亚洲足球未来走势的重要事件。国际足联除主席之外,执委会只有24人,决定诸如世界杯主办权这样的大事。哈曼一旦失去国际足联执委名分,就将失去在国际足联运作的名分,亚足联主席将成为被架空的主席。

  采访中,主席强调并没有真要扭断郑梦准脖子的意思,甚至略微表达了一点“言语有失”的悔意,不过他用更多篇幅,描述了“亚足联自我开始才进入民主化透明化时代”。他没有正面攻击萨尔曼,反倒是介绍自己的亚足联管理理念和工作业绩,以驳斥敌对者的别有用心。

  采访的绝大部分内容,集中在国际足联执委之争。从萨尔曼宣布挑战并得到沙特、科威特和巴林支持开始,哈曼摆开一副咄咄逼人的架势。他放过萨尔曼,却死死揪住郑梦准。郑和哈曼同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但早在2002年世界杯前,郑梦准就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形同水火,哈曼却是布拉特盟友。用哈曼原话说,他和郑梦准的关系是“terrible”(可怕),只是伏笔埋得极深,此番郑梦准力挺萨尔曼,就是为了夺取亚足联掌控权。

  于公于私,哈曼都有理由猛烈还击,毕竟换届的是西亚地区国际足联执委,郑梦准很难直接应战。不过3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东亚足球联盟会议上,韩日结盟,努力说服各方联合起来孤立哈曼。中国的态度,在这场争斗中很重要,不过在情势未明朗之前,保持缄默应该是最合理的。

  哈曼最后说:“在一些事情上,我有充分的证据和事实,到时候我会亮出来的”。就像个高明的导演,他似乎有意把一些戏份留在后面。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