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尼尔总得分升至历史第六 超火箭前辈指日可待

姚鲨对决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太阳主场以117-122不敌小牛,遭遇五连败。作为西部的第八和第九名,太阳与小牛的差距已经扩大成5个胜场,在距离季后赛只剩下18场左右比赛的时候,太阳晋级季后赛的梦想眼看要化为泡影。

  不过刚刚过完37岁生日的“大鲨鱼”奥尼尔在这场比赛砍下21分,从而总得分达到27322分,上升至NBA史上第六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树起一座里程碑。

  这场比赛之前,奥尼尔职业生涯的总得分为27301分,在历史排行榜中位列第七,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奥尼尔全场10投9中拿下的21分帮他成功超越了埃尔文-海耶斯(27313分),升至第六。

  而且,按照奥尼尔目前的状态和27322的总分,他与NBA史上得分第五的、曾在火箭效力的名宿摩西-马龙的总分数也近在咫尺,摩西-马龙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7409分,目前还领先奥尼尔87分,如果奥尼尔能够延续最近7场比赛场均24.4分的得分,那么4场比赛之后,他将会升至史上第五位,将马龙甩在身后。即便依照其本赛季场均18.7分的表现,要完成这一目标也只需要5场比赛。当然,如果奥尼尔能再像前几天纳什缺阵时那样神勇,对猛龙和湖人两场比赛取下78分的话,……

  一旦超越摩西-马龙,奥尼尔的前面只剩下4名传奇人物——贾巴尔、卡尔-马龙、迈克尔-乔丹和张伯伦。

  张伯伦职业生涯为31419分,目前领先奥尼尔4087分,即便奥尼尔以后每场比赛都能达到本赛季场均18.7分的得分,也需要219场比赛才能超越张伯伦,这意味着奥尼尔将要再打上3个赛季,才有希望完成这一纪录,不过届时奥尼尔就将迎来40岁的生日。

  如果再考虑到奥尼尔的状态和其受伤病影响缺席的比赛,也许历史得分榜第五的位置是奥尼尔最终的归宿。不过奥尼尔距离30000分大关还剩下2678分,如果他状态保持的足够好,且留在联盟继续战斗,突破30000分对其而言也许不是空谈。

  以下为NBA史上得分榜前十的球员及得分:

  1、贾巴尔 38387

  2、卡尔-马龙 36928

  3、乔丹 32292

  4、张伯伦 31419

  5、摩西-马龙 27409

  6、奥尼尔 27322

  7、埃尔文-海耶斯 27313

  8、奥拉朱旺 26946

  9、奥斯卡-罗伯特森 26710

  10、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26668 (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奥尼尔暴扣得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马龙 | 摩西 | 张伯伦 | 埃尔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