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备战世乒女队首训忙整纪 十场对抗确定单打名额

孔令辉指导刘诗雯。本报记者黎旭升摄
孔令辉指导刘诗雯。本报记者黎旭升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国家女乒的队员们在中山体育馆开始了备战世乒赛的第一堂训练课。两个半小时的训练,拉开了历时一个多月的中山封闭训练的序幕。记者获悉,为尽快确定横滨世乒赛阵容,国家女乒从明天起,将陆续展开10场队内赛比赛,无缘世乒赛单打“直通”车的李晓霞等人将力争搭上单打阵容的末班车。

  首日训练忙动员整顿纪律

  昨日,是国家女乒在中山封闭训练的第一天。昨日上午,国家队在驻地召开了封闭训练动员大会。

下午3点30分,国家队的大巴车准时抵达中山体育馆,开始第一堂训练课。

  在中山体育馆的训练场,训练专用的地毯铺放整齐,15张崭新的球台分成三列排放,据介绍,这些都是从深圳训练基地运送过来的。

  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课,队员们主要是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抢攻球等对打练习。此外,队员们还领到了人手一份的“管理条例”。其中包括,让球要进行经济重罚;不认真、不投入、情绪低落、对抗消极等将进行处罚;违反比赛作风罚款2000元等。

  记者从日程表上获悉,封闭训练期间,上午的训练将从9点持续到11点30分。下午的训练则从15点30分持续到18点。晚上一般都是组织队员上业务课,通过集体观看比赛录像、教练讲解、队内讨论等方式,研究选手。此外,每个星期,队员们都有一天的时间进行休息调整。

    10场对抗赛确定世乒赛单打名额

  封闭训练期间,确定世乒赛的阵容成为首要任务。昨日,记者从封闭训练日程表上看到,从本周四起到4月18日,国家女乒将陆续举行10场对抗赛。据悉,全部参赛名单将于封训结束后确定。

  3月12 日下午和晚上、3月13日上午,国家队将进行三场对抗赛。记者从日程表上看到,封闭训练六周期间,国家队基本保证每周有1-2场对抗赛。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透露,对抗赛将产生4个女单名额,届时将有共7名队员参加世乒赛的女单比赛。此外,教练组将根据队员们的队内赛成绩和平时的综合表现,决定横滨世乒赛其他参赛名额。不过,施之皓并没有透露对抗赛的赛制以及世乒赛名额的产生方式。

  首批世乒赛女单名额日前已经产生。总分位居前三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获得了三个单打名额。而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入选世乒赛阵容,但她们的具体参赛项目仍未确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