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足联新政冻结超新星转会 未成年球员留守本土

  近日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足联职业足球战略委员会的会议上,与会的各大俱乐部代表,联赛管理委员会以及足协官员达成一致,将要对18岁以下球员在欧各国之间的转会加以限制。职业足球战略委员会是欧足联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机构,他出台的这项决定旨在阻止被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称为“拐卖儿童”的少年球员转会行为。

  委员会成员签署了一项决议,这项决议将“禁止18岁以下球员转入欧洲各国联赛或在欧洲各国联赛之间进行转会”。

  普拉蒂尼发表评论说:“从根本上来说,未成年人的问题是一个道德和伦理问题。我们有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来保护这些未成年球员和培养他们的俱乐部。”

  这项决定是针对国际足联关于国际球员转会规则上的漏洞而制定的,根据FIFA的相关规定,在27国集团内,16岁和17岁的球员已经拥有工作权利,可以在欧盟国的各联赛间进行转会。

  在现存的规则下,英超豪门阿森纳在2003年成功的从巴塞罗那手中抢走了当时年仅16岁的法布雷加斯,小法早已成为了当今足球的一颗巨星级人物。

  但足球界的管理者们更关心的是,在待遇优厚的职业合同吸引下,那些孩子们都会远走他乡,奔赴国外各大联赛,但最后,这些合同的条款基本都没有真正的完成过。

  参加战略委员会的有欧洲俱乐部委员会的代表,这是由欧洲最优秀以及最富有的130多家俱乐部联合组成的团体,其中就包括阿森纳。

  欧洲俱乐部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欧洲各家球队都支持普拉蒂尼的决定,杜绝未成年球员转会的现象发生。

  他表示:“各俱乐已经授权给我们,对这项决议表示支持。”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到,本周一达成的这项一致将会在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在3月19日到20日举行的例会之前进行审议。

  唯一的顾虑是来自欧盟法律的羁绊,但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正在同布鲁塞尔的欧盟法律委员会进行协商沟通,争取在体育领域得到豁免,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