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六犯离场火箭险胜掘金 休城靠防守征服高原

  引子 97比95,火箭昨天在丹佛高原赢得了一场“巨大”的胜利(阿德尔曼语),因为他们显示出能在任何客场战胜对手的能力。然而,这场胜利并不能保证他们霸占永久西部第三的交椅。要想在季后赛避开最头疼的爵士,需要火箭做得更好,更稳定。

  靠防守征服高原

  很多人为火箭的胜利感到高兴。“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阿德尔曼有些动容地说,“这个赛季我们客场的表现总是不好,我们需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客场战胜任何一个优秀的对手。”

  的确,本赛季火箭是一支典型的主场球队,已经获得主场11连胜,本赛季主场战绩为27胜6负。反过来,他们在客场只有15胜17负,而丹佛高原稀薄的空气对于他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火箭赢得比赛的关键是防守。自从被雄鹿以52%的命中率砍下124分后,火箭在最近11场比赛中从未让对手的命中率超过50%。“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不同。”姚明的防守也有进步,最近6场比赛的盖帽都在2个以上。在队友的帮助下,他让联盟得分排名第七的掘金没有超过100分,让“黄金双枪”比卢普斯和安东尼命中率刚过30%,而自己在抢断、篮板和盖帽上都超过了对手。“我们学到了一件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防守能够挽救我们!”巴蒂尔感叹地说,“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从丹佛认识到的东西和胜利一样重要。”

  关键 信心

  没有姚明也能胜

  火箭终于挺了过去,而且是在姚明只有11投5中15分的情况下赢得胜利。火箭展现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他们在缺少姚麦两个当家球星时的竞争力。

  火箭也明白裁判对姚明的判罚正处于一个长期“不公正”的状态时期。最近3场比赛,姚明两次6犯被罚下,预示着在未来、在季后赛里火箭都有可能面临失去姚明的可能性。所以,他们需要巴蒂尔像昨天一样投中关键的三分球,需要洛瑞顶着压力罚进制胜球。“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我们都能作为一个团体!”拿下20分的阿泰斯特认为,所有可能成为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都会针对姚明进行部署,他们会去制造姚明犯规,让火箭失去一个支柱:“我们更应该明白,我一个人不能带来胜利,姚明也不可能凭一人之力去赢球。”

  姚明十分感谢队友们为他做出的努力:“我们现在是一个整体,虽然我今天进攻没打好,虽然我被罚下,可整个球队依旧保持了很大的竞争力,我们正在逐渐成熟起来。我们不会因为有重要的球员因手术离开就找到输球的借口,不能这样。我们需要继续赢球。”

  分析

  稳守“老三”

  等于上上签

  躲过科罗拉多的暴风雪,前程并不是坦途。火箭还要面对湖人、马刺、爵士、黄蜂、活塞。在丹佛展现出来的竞争力,火箭需要延续下去,否则随时可能被打进深渊。

  火箭必须守住第三的排名。火箭需要取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且更在乎对手,因为西部群雄当中有他们最不愿意碰到的爵士和黄蜂,而以目前的形势来说,火箭并不能肯定躲过这两个对手。包括火箭专家英格纳姆等多名专家也认为,火箭只要第一轮不碰爵士,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可能性非常大。

  火箭昨天的胜利帮助爵士巩固了西北区第一的位置,只要两队都保持在前四排名内,那么碰面的可能性就很小。可火箭只领先第五的开拓者1个胜场、领先第六的黄蜂1.5个胜场,很容易被翻盘。火箭特别不能被黄蜂超过,否则不仅没了主场优势、还有可能碰上克星。即便保持目前的位置,他们对阵开拓者和黄蜂的几率很大。对火箭来说,这是一支上上签了。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