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完美利物浦为欧洲而生 皇马连续5年无缘欧冠8强

  带去复仇的火焰,却没有复仇的武器。今晨,望着牢不可破的安菲尔德城堡,饱受摧残的皇马只能怅然而去。4比0的比分是如此残酷,以至于让人很难相信,这就是那支昔日不可一世的银河舰队。兵强马壮,斗志高昂的利物浦人,用一场经典再度向世人证明,属于英超的时代已经来临。

  上回合在伯纳乌,皇马主场被一箭穿心。在一场主帅的战术比拼中,拉莫斯完败在贝尼特斯脚下,西班牙人多少有些不服气。今晨,造访红军主场的皇马誓要赢回颜面。不过,煞费苦心的拉莫斯依然拿不出什么新鲜招数。缺少范尼、亨特拉尔这样的高中锋,就如同少了最有威力的重型武器,如何能打开城坚盾厚的安菲尔德?

  开场后的前15分钟,白衣军团很快就发现,自己还是找不到问题的答案。面对利物浦招牌式的逼抢和卡位,皇马的进攻一到前场,就如同泥牛入海,瞬间化为乌有。皇马在西甲赛场长袖善舞的细腻招数,在红军面前变得像绣花枕头般,中看不中用。而只要获得反击良机,利物浦的勇猛和果敢则令人震撼。托雷斯第16分钟的进球,充满了斗牛士般的豪气。利刃挥击,一剑封喉。

  利物浦阵中的西班牙元素,今晨再度成为左右胜负的决定因素。目睹金童的这个进球,西班牙人或许只能感叹造物弄人。皇马在12分钟后,用一次失败的自杀性防守,让自己陷入绝境之中。海因策的手球,成全了杰拉德迎来安菲尔德球迷的欢呼。不到30分钟,总比分已经0比3落后,复仇的皇马刚到城下,几乎已经全军覆没。

  信心的缺失,武器的匮乏,使得今晨皇马的安菲尔德之行充满悲壮色彩。或许,皇马自己也知道,失败的命运一开始就已经注定。无论是气质类型,还是战术打法,利物浦都是皇马不折不扣的克星。白衣军团一直到最后,也想和利物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就像当年客场和曼联的那场经典。可惜,红军根本不给机会。

  连续5年无缘欧冠八强,昔日的九冠王最后的一丝骄傲也被拿走。利物浦身上,有太多皇马现已遗失的美好,勇敢、顽强、从容。或许,哪一天皇马重新找回这些,就能东山再起。而完美的利物浦只能让人感叹,这是一支专为欧冠而生的球队。晋级之路上,谁能阻挡红军的脚步?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