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访姚明:两后卫各具特色 战湖人没什么不可能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火箭-湖人首发PK 球队PK 姚明数据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 火箭昨天刚刚在客场险胜掘金,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明天又将迎来目前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队。这两场比赛都属于火箭近期比较重要而艰苦的比赛。为此,搜狐体育特约火箭专家安迪就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专访了姚明,以下为具体的访谈内容:

  安迪:这几周的赛程对火箭好像很不利,都是打一些比较强的队伍。在嬴了掘金之后,你觉得打这些球赛对球队是不是有一些帮助?尤其是这些年轻的球员。

  姚明:打这场球(对阵掘金)对我们信心帮助非常大,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在客场很少赢球,基本上没有战胜过比较强的球队,(对阵)公牛队还输掉了。森林狼不算强队我们算拿下来了,而(战胜)掘金队给我们打一针强心针的效果,给我们今后的比赛给予很大的帮助。另外就像你说的,接下来都是一些强的对手,而且他们是我们在季后赛都必须去面对的,如果不跨过去,只能永远停留在季后赛第一轮。

  安迪:再谈谈两个后卫,他们两个人球风不太一样,尤其是布鲁克斯最近两场打得都不错,先讲讲他(布鲁克斯)吧。

  姚明:布鲁克斯现在是处在学习的过程。有时候会犯错,我们觉得他需要时间,毕竟他原来是打进攻后卫,突然改成组织后卫。他在场上我们可以打出两种节奏来,可以打挡拆,也可以打阵地球。有时候会乱,毕竟是两种节奏。洛瑞是天生的组织后卫,我觉得他需要进步的就是三分线的投篮,其他的让人非常非常舒服,他的防守,他的组织进攻也非常好。现在我们可以慢慢看出,这笔交易不管是对现在还是未来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安迪:你觉得他们的上场时间怎么样?自己比较适合和谁一起打?或者说谁适合在首发上多打一些时间?

  姚明:现在说还是比较早,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的。我也是有自己的优缺点的。上场后与不同的队友配合就要用不同的节奏去打,总之,就是要把各自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这样效果是最好的。但肯定是要作出调整的。

  现在和前几年不一样,就是让你接球,让你去得分。而现在大家得分都是比较平均,并不是目标非要将球传到我的手里。当然传到我这里,可以吸引防守,可以有稳定的得分,但现在可以看出得分都比较平均。我会对不同的后卫作出不同的调整,如果非要说谁传球更舒服的话,布鲁克斯毕竟和我打两年了,而洛瑞刚和我才打几个礼拜,所以一些评价有点不太公平。

  安迪:上一场对掘金的那场比赛,当你六犯离场后,你在场下心里怎么想?

  姚明:当时犯规,脑子有种短路的感觉。当时看到布鲁克斯在一个高位挡拆后投进一球,比赛还剩两分钟,领先9分很开心,差不多要赢下来,就很兴奋做了一个多余的动作。下来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觉很对不起大家。我知道自己在场上比那挡一下强很多。如果自己在场上,只要能控制好犯规,进攻就会有一定的把握性。第四节,我有三个犯规,罚下过后,他们也得到连续罚球的机会,罚球一下得到5分。而且罚球是在我们抢进攻篮板的情况下,这样时间也不走,也被他们得分,对我们非常不利。肖恩-巴蒂尔的那记三分真是救了我们。这样的错误犯一次错误就好了。

  安迪:当你一下场后,大家都不知道谁要得分。看到场上球员能够把这场球守下来,你当时怎么想?

  姚明:这点上我们有很大进步。海耶斯一个救球,我记起十几年前,罗德曼就有那样飞身救球的照片。整个人就像一个超人飞出去,把这个球救回来。他(海耶斯)昨天就有那种关键救球。前一段时间,巴蒂尔投篮投得非常差,没想到昨天比赛他把球投进了,太惊讶。总而言之,我们现在每个人都有很强的信心,在出机会的时候,把球投进去。

  安迪:以前,第四节麦迪或你在场上的时候,大家好像都停在那里等着你们打。现在,当然麦迪没有打,当你被罚下场,你感觉有没有和以前不一样?

  姚明:对。首先,最好不要再被发下去了(微笑)。再重申罚下一次就可以了。我们不在场上的时候,其实场上攻击的人有很多。我不需要重复每个人都可以得分,每个人的自律性都非常强,都知道自己在场上要做什么,并不需要某一个人来带动我们。

  安迪:这和你最近助攻多有关系吗?有连续两场助攻全队最高,这与彼此默契和沟通的有关系吗?还是一个偶然?

  姚明:我想这与彼此默契、沟通有关系。当时很多机会都是我们按照赛前商量跑出来的。不管是他找我说也好,还是我找他说也好。

  安迪:谈下明天打湖人的比赛,湖人是目前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你准备明天怎样去面对这场比赛?

  姚明:我们现在已经连续嬴了几个比较强的球队,感觉信心很高。湖人队是一个很好的标尺在那里,可以看看我们有多好。只要我们打得够聪明,打得够顽强,我想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搜狐体育 安迪)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勾手单打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