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成得分手集体恐慌地 科比不想重蹈皇帝之路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火箭-湖人首发PK 球队PK 姚明数据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由于有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这两个联盟一流外线防守球员,休斯顿火箭队本赛季变成了联盟超级球星们的“麦城”之地。目前场均得分排在得分榜前5名的球星中,只有1个人能在与火箭的比赛中表现正常,但这个人并非湖人的科比。

  达文-韦德、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凯文-杜兰特和德克-诺维斯基,这5个人是目前NBA得分榜上的前5名。本赛季与火箭的较量中,除了雷霆队的杜兰特得分和命中率没降外,其余的4名球星都出现了数据暴跌或者下降的窘状。

  “闪电侠”韦德是目前联盟的得分王,他的场均数据是29.7分,投篮命中率为49.5%,在与火箭的比赛中他的数据下跌的非常明显,得分下滑为场均26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7.5%,居然比平均数据少了12个百分点。

  “皇帝”詹姆斯被称为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有力竞争者,但他同样无法逃脱火箭的“阿泰斯特+巴蒂尔”恐怖防守组合带来的伤害。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28.1分,命中率为48.8%,与火箭的比赛他的得分立马缩水至24分,命中率也回落为40.9%,少了近8个百分点。

  上月27日的那场经典比赛便是很好的例子,当时在阿泰和巴蒂尔的照顾下詹姆斯21投7中,全场比赛只有1个篮板,更尴尬的是他进入NBA以来每场比赛都有助攻的纪录被无情的中止。最终,火箭以19分的优势轻松拿下比赛。

  相比之下,科比受火箭的伤害要小很多。他在与火箭的两场比赛中平均得分和赛季平均得分保持了一致,都为28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46.9%)还是比赛季平均值(47.2%)少了0.3个百分点。本赛季火箭与湖人的前两次决斗都以失败告终,明天湖人客场挑战火箭,阿泰斯特和巴蒂尔显然不会让科比轻松得分。

  同样,科比和詹姆斯的MVP之争正处于关键期,“小飞侠”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证明自己比詹姆斯更强的机会。如果科比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全身而退,那美国的媒体们自然会大肆宣扬“科比不惧火箭防守双雄”之类的报道,科比也可以暗地讥笑下与他竞争“天下第一”的勒布朗。

  从某种程度上讲,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这对组合代表着联盟外线的最强组合,如果明天的比赛科比继续能打出不低于赛季平均值的得分和命中率,考虑到勒布朗在与火箭的比赛中的数据的明显缩水,那也可以从侧面证明科比比詹姆斯的个人战力更强。为此,对于科比来说,这也是个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

  弱旅雷霆队的领军人物杜兰特是个唯一的例外。他的赛季平均得分为26分,命中率为48.7%。与火箭的比赛,他的数据不降反升,得分为27.3分,命中率飙升至53%。另一个得分手诺维斯基的赛季平均得分为25.3分,命中率为47.5%,与火箭的比赛他的数据分别为23分和37.5%,命中率跌了10个百分点。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阿泰斯特 | 勒布朗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