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世锦赛连续3年参加正赛 最好战绩为16强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是世界台坛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排名赛事,本年度的赛事将在下个月举行。这也是丁俊晖踏入职业球坛以来第6次出战世锦赛,前3次均止步资格赛,从07年起连续三年参加正赛。不过,丁俊晖还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仅仅在正赛取胜一场,最好的战绩也只是打进16强,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丁俊晖这六次世锦赛赛的表现:

   2004年:止步资格赛第3轮

  丁俊晖在2003年转入职业赛,在当赛季世锦赛资格赛中顺利杀进前2轮。第3轮,丁俊晖面对英格兰选手拜瑞•平治,结果双方战至17局丁俊晖以7-10败下阵来,丁俊晖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败在资格赛第3轮。虽然没有杀进正赛,止步第3轮的成绩也让丁俊晖收获了足够的保级积分。

  2005年:资格赛第2轮

  丁俊晖第2次参加世锦赛,这一年是丁俊晖迎来自己辉煌的第一年,先后夺得英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但是在世锦赛中丁俊晖的表现特别差。在资格赛上,丁俊晖在第2轮中就以7-10不敌英格兰人李-斯比克。

  2006年:资格赛最后一轮失利

  在打世锦赛资格赛之前,丁俊晖获得了UK锦标赛冠军,甚至就成了大家公认的世界锦标赛夺冠热门。 不过非常可惜的是,丁俊晖因为身体不舒服和对环境不适应的原因无缘正赛。丁俊晖冲击世锦赛正赛依然仅一步之邀,而且都是在6平之后被对手抓住机会的,,以6-10告负肯特郡名将巴里-霍金斯,无缘世锦赛正赛。当时,《路透社》撰文指出,“丁俊晖的缺席将使本届世锦赛失去赛前媒体所预测的最大看点。 ”

   2007年:正赛首轮失利

  由于赛季的官方排名在前16之列。丁俊晖获得了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32强的机会,首轮的对手是头号高手奥沙利文。奥沙利文一上来就打了丁俊晖一个5比0,丁俊晖的状态并不太好,在好不容易拿下 了第六局之后,又在第七局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让自己在心理上彻底失去了占据主动的机会。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丁俊晖以1比8落后,这几乎是一个无法逆转的比分,最终,丁俊晖2-10大比分失利,之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之中。

  2008年:止步16强

   本届世锦赛是丁俊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上赛季丁俊晖是通过了资格赛最后一轮才杀进正赛,而本赛季则是由于排名较高 直接晋级正赛。有意思的是,对阵抽签后丁俊晖和傅家俊将在首轮展开中国德比,这也是世锦赛上首次上演两名中国选手比赛,结果丁俊晖和傅家俊打满19局才惊 险获胜,成功晋级16强也创造了小晖在世锦赛上最佳战绩。随后丁俊晖的对手是“皇帝”亨德利,面对以往胜多负少的对手,丁俊晖反而在比赛中找不到状态了,曾经一度2-10落后,虽然后来丁俊晖极力追赶,但是之前落后太多,最终以7-13败下阵来,无缘世锦赛八强。丁俊晖也延续了在排名赛中与TOP16选手PK中落败的宿命。(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