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细数世锦赛诡异抽签史 傅家俊丁俊晖成照顾热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17:45,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抽签仪式在谢菲尔德举行,中国选手丁俊晖与梁文博首轮相遇。鉴于近年屡屡出现热点选手碰在一起的局面,本届抽签再次出现中国德比,抽签前中国球迷所担心的抽签出现。事实上,这也不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诡异抽签,现将历次诡异抽签盘点如下:哪次世锦赛抽签最诡异?

   1999年 傅家俊处子秀8-10瓦塔纳 遭遇亚洲德比

   傅家俊刚出道的时候就被称为是“神奇小子”,在亚洲球王瓦塔那逐渐淡出之后,傅家俊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亚洲新的领军人物。1998-1999赛季是傅家俊转入转入职业斯诺克球坛的第一个赛季,在参加的首项排名赛-大奖赛上就战胜奥沙利文,艾伯顿等高手一路杀进决赛,虽然以 2-9惜败给胖子李获得亚军,但还是赢得了神奇小子的美誉。 1999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曾经对阵瓦塔纳,那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次亚洲德比,输球的也是傅家俊。1999年世锦赛首轮抽签时,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果然被抽签抽中,——亚洲球王瓦塔纳对阵傅家俊。 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出现亚洲德 比, 这场比赛在亚洲掀起了巨大的斯诺克热潮,收视率创下台球转播的记录。 比赛中,傅家俊的经验不足,而瓦塔纳的实力明显更高一筹,以10-8战胜傅家俊。

    延伸阅读:斯诺克世锦赛再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首轮遇梁文博
              丁俊晖世锦赛解签:首轮非下签 次轮恐遇亨德利
              独家:丁俊晖笑谈德比战 赞梁文博世锦赛成绩好
              蔡剑忠无奈世锦赛中国德比 称丁俊晖首轮有胜机

   2003年 奥沙利文打出147分 爆冷输给傅家俊

  “快抢手”奥沙利文是本次世锦赛的头号种子,在第一阶段7局比赛中的第五局奥沙利文曾经打出147分的满分,奥沙利文打出这个成绩仅仅用了6分30秒, 为此他得到16万9千英镑的奖赏,6年前也是在世锦赛上,奥沙利文曾经只用5分30秒就打出147分的满分,但是在前7局比赛结束后傅家俊却以4-3暂时领先,傅家俊在首轮比赛中以10-6战胜夺冠热门罗尼-奥沙利文,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2003年世锦赛抽签前, 奥沙利文战傅家俊就被视为最有看点的比赛,因为当时奥沙利文已经成为球坛第一斯诺克高手,而傅家俊则成为亚洲球王。

  2004年 奥沙利文遭遇超级新人马奎尔

  奥沙利文已经做稳了斯诺克第一高手的位子,而亨德利已经让出了一号高手宝座,但是跟他一起练球和学球的马奎尔进步惊人,而且同时苏格兰人,被 视为亨德利接班人。04世锦赛,马奎尔首轮遭遇火箭,后者欣然接受挑战以10-6战胜马奎尔,一路高歌猛进,还在半决赛以17-4横扫亨德利,第2次捧起 世锦赛冠军奖杯。

   2005年 奥沙利文复仇当赛季英锦赛冠军马奎尔

  在当赛季的英锦赛上,马奎尔第2轮以9-6淘汰奥沙利文,火箭赛后对马奎尔大加赞扬认为它将为成为未来10年斯诺克的统治者,最终马奎尔一路 杀进决赛在英锦赛封王。05年世锦赛,最有看点的比赛再次在人们的预料中遭遇,这次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打得非常艰苦,以10-9险胜马奎尔。

   2007年 丁俊晖世锦赛处子秀2-10奥沙利文

  上半场1比8的比分差距太大了,况且在斯诺克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人在1比8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回。最终,被英国人称为“东方之星”的丁俊晖离开了克鲁斯堡剧院,离开了2007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报道这次斯诺克世锦赛的中国记者超过100人,当大批记者涌入谢菲尔德新闻中心的时候,英国人感到惊讶。不过与这100人比起来,中国有1亿斯诺克球迷关注丁俊晖的每一杆击球,这足以让人感受到巨大压力。不过也正是这种巨大的支持,也让很多不可能变为可能。

  2008年 傅家俊PK丁俊晖

  中国德比引人注目! 08年1月份,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中,以3:6被傅家俊淘汰,整整一个赛季无法突破八强。在本赛季的前两次交手中,赢的都是傅家俊,但小晖在这次最关键的战役中笑到了最后。 世锦赛上,丁俊晖迎来了重新证明自己“中国台球第一人”地位的机会,他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再次遭遇傅家俊。(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