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杯-女足2-1小胜冰岛获第五名 徐媛娄佳惠进球

幻灯:女足胜冰岛创六年最佳战绩 多曼斯基观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当地时间3月11日 葡萄牙阿布菲拉报道)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11日上午11时30分,中国女足与冰岛队争夺阿尔加夫杯第5名的比赛开战,最终中国2-1击败对手获得第五,创造最近6年来的阿杯最佳战绩。

  赛前中国女足前主帅多曼也来到了场边观战,女足姑娘们见到她非常兴奋。大家纷纷上前向多曼问候,多曼也为姑娘们送上了祝福。在小组赛第二场时女足后防核心袁帆吃到一场红牌,经过一轮停赛,今天“土狼”在末战中解禁复出。在锋线上徐媛与刘卅搭档已日渐成熟。开场后中国队的反击较为有力,但冰岛女足也并非弱旅,双方进入僵持阶段。

  第9分钟徐媛在前场得球,在禁区附近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后突然施射,可惜对手的门将及时将球扑出。之后周高萍也有一次射门,但皮球被对方后位挡出界外,张颖也获得过一次射门机会,球稍稍偏出。第22分钟周高萍前场发界外球,徐媛接球后传向禁区,在禁区内的刘卅看到身旁的娄佳惠站位更佳,于是故意一漏,娄佳惠顺利拿到球,一脚力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一球领先。

    第38分钟张颖在禁区线边再次发动攻击,但球偏出球门。这一阶段中国女足传接球显得十分轻松,常常有连续十几脚的传递,但对冰岛的威胁并不大。第41分钟对手也获得一次射门机会,球没有打正。在半场即将结束的补时阶段,周高萍一次回传失误,球被冰岛前锋19号索尔施泰因斯多蒂尔截住,对方面对张艳茹冷静起脚,张艳茹扑了一下但未能改变皮球的飞行线路,随着中场哨响起,女足半场1-1与冰岛战平。

    下半场一开战中国队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先是娄佳惠一次漂亮的带球,连续过了对方四人,最后造成对手犯规。毕妍发出的任意球令冰岛队后防一片混乱。不久徐媛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一记吊射,但未能得手。紧接着毕妍中路再次得球,传给左边的张颖,张颖再将球分给刘卅,后者射门偏出。仅仅五分钟中国队就发动了三次有效进攻,打乱了对手的节奏。第25分钟,中国队在中场获得控制权,徐媛一路带球突破在对方禁区线前大力射门,球穿过冰岛门将裆下滚入球网,中国队2-1再次取得领先。

    下半场第40分钟,徐媛再次吊射对方球门,球越过冰岛门将,可惜角度有些偏差,没有能将比分扩大。两分钟之后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对手将毕妍发出的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连续获得脚球机会,但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中国女足2-1战胜冰岛队,获得了09阿尔加夫杯的第五名。

  中国队首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翁新芝、袁帆、刘华娜

  中场:张颖、毕妍、张娜、娄佳惠

  前锋:徐媛、刘卅

旧人相识:对话多曼:女足会有更多人留洋 计划10月返中国

功臣自责:女足获胜头号功臣自责:进球之后表现形同梦游

独家对话:徐媛:收获阿杯第一球很开心 学会在压力下成长

          对话商瑞华:女足实力本不差 阿杯找到未来方向

最终排名:阿杯综述-瑞典点杀美国夺冠 中国获6年最佳排名

精彩瞬间:幻灯:女足胜冰岛创六年最佳战绩 多曼斯基观战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张颖 | 毕妍 | 娄佳惠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