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伤愈回国钉鞋加码 为履行职责连夜赴京开会

  伤愈回国后首次公开训练游刃有余

  刘翔今日亮相政协会议

  8日晚从美国飞回上海的刘翔昨天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刘翔还不能穿钉鞋,但在强度不大的康复及专项训练中表现轻松。训练结束后,他马上前往华山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

晚上,刘翔从上海直飞北京,今天将参加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训练轻松 钉鞋加码

  刘翔的训练从上午8点半开始,进行了1个多小时。在孙海平的指导下,他分别做了六组专项训练和九组康复训练,训练量不大,也没有进行有栏练习。训练过程中刘翔一直穿着长衣长裤。在康复训练中,刘翔接受孙海平在右脚踝关节位置的手指按压,同时自己伸脚发力,以保持脚踝位置的灵活性。在专项训练中,刘翔慢跑了半圈,并徒手练习了右脚支撑、左脚上栏的动作。

  这样的训练,刘翔完成得游刃有余。他的脸上,不见了三个多月前训练时常见的痛苦表情,偶尔还露出笑容。离开训练场时,他还转身和一旁观看的媒体记者们挥了挥手。他一般的行走、慢跑已和常人无异。

  孙海平说:“目前刘翔的作息时间已进入正轨。每天晚上,刘翔都会做理疗,这方面的时间需要有保证。”昨天的训练中,刘翔没有穿钉鞋。孙海平说,为避免伤口表皮摩擦过多引发新的炎症,美国医生建议刘翔不要急于穿钉鞋。他现有的钉鞋也要加以改进。为此,运动装备赞助商将把刘翔的钉鞋从9.5码加长到10码左右,以便在脚后跟加一个垫子,防止伤口和鞋子直接摩擦。

  履行职责 赴京参会

  据报道,刘翔已于昨晚飞赴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他将会参加今天的政协小组讨论以及明天的政协闭幕会议。

  刘翔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但2008年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刘翔缺席了会议。今年刘翔因为赴美手术,所以缺席了今年的“两会”开幕式。

  据之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刘翔把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视为一种荣誉和责任,也表态希望真正履行职责。在美国期间刘翔一直都通过网络了解政协会议的进程。刘翔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

  之前刘翔缺席两会,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曾严肃地回答:“刘翔上一届缺席是因为备战奥运会,本届是因为正在接受治疗,请假是有正当理由的。如果刘翔表现出色,我们还会推荐他。我相信他会表现出色的!”

  新华社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