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欧冠出局者谁最强:老妇人赢得尊重 皇马被鄙视

  在已经结束的4场欧冠1/8决赛中,意大利的尤文图斯无疑是最能昂首离开欧冠赛场的出局者,客场0-1,主场2-2总比分2-3被淘汰。相比于皇马的溃不成军,尤文图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在今年的英意对决中,随着尤文的出局英超球队已经1-0领先了意大利人。

而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饱受伤病困扰的罗马对阵阿森纳和红魔在老特拉福德的战绩都让罗马和国际米兰两支意大利球队晋级希望渺茫。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开,应该说意大利至少有一支球队应该进入八强,那就是尤文图斯。

  分析尤文和切尔西两回合的比赛,尤文图斯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他们西伦敦的对手切尔西,不过意大利人欠缺了一点点运气。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全场比赛只有那一个机会就进球了,而全力猛攻的尤文图斯一无所获。回到主场,尤文图斯用了20分钟就和对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然而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不幸失球让局面再次变化。

  尤文图斯在都灵已经全力以赴,他们在赛前遭受了严重的伤病侵袭,卡莫拉内西、西索科都无法出战而仅仅12分钟他们就失去了内德维德。伤病名单上还有扎内蒂和德切格列,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拉涅利祭出了4-3-3.

  尤文图斯的开局不错,两名突前前锋亚昆塔和特雷泽盖在第19分钟的精彩配合为尤文攻入一球。而昔日饱受诟病的莫利纳罗和格里格拉则从两翼不断的为尤文输送炮弹。莫利纳罗几乎打出了他在尤文图斯几年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丢球后的希丁克变阵4-5-1,左侧的阿内尔卡成为了切尔西的重要棋子。这一变阵立刻收到了效果,他在边路的撕扯为兰帕德在中路赢得了更多的空间而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正是兰帕德中路的远射带来了埃辛的进球。

  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对于尤文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下半场他们必须还得进两个球。拉涅利换上了吉奥文科,而尤文20号的出场确实为斑马的进攻带来了更多的东西。然而这时候基耶利尼两黄变一红下场,尤文图斯又必须进球才能晋级,拉涅利没有继续保守而是就此放手进攻。吉奥文科左路的突破为尤文赢得了新的机会,皮耶罗任意球击中贝莱蒂的手也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斑马再次看到了晋级的曙光。皮耶罗一蹴而就。

  昨夜的尤文图斯捍卫了整个意大利足球的尊严,他们已经竭尽全力。胜负只是运气的天平在作祟。伤病、错失良机、裁判的判罚、红牌统统在和尤文作对。仅仅从阵容上看,尤文图斯绝对无法和切尔西匹敌,无论是从身价还是年薪都是如此。下个赛季,尤文图斯必须要有所动作了,一到两个大牌是这支球队所需要的。在去年夏天尤文高层曾经许诺过一个中场大牌,结果来的却是鲍尔森。

  尤文图斯还需要一个新的教练。当你看到昨晚的尤文图斯的时候你很难去批评拉涅利,尤文图斯更配得上晋级。不过拉涅利却在临阵指挥上还是显露出了自己的不足,当希丁克变阵4-5-1的时候,拉涅利没有选择让亚昆塔回撤协助自己右路的防守,否则尤文很可能守住1-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此外,吉奥文科替换的应该是特雷泽盖而不是全场表现出色的亚昆塔。拉涅利不敢撤下大牌,只能对相对来说不那么大牌的亚昆塔开刀。因此就像莫吉曾经说过的,优秀的教练总会特别的“幸运”而拉涅利总是差一点运气。

  最后要谈的是内德维德。这竟然就是铁人最后的演出了。这样的告别方式对于捷克人来说太残酷了,他再次没能坚持完90分钟,而在2003年的欧冠决赛,他因为半决赛的累计黄牌而错过了同米兰的意大利德比。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