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当政协委员不累 并非被逼迫参加“两会”

[刘翔出席政协分组讨论]
刘翔
[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在近百名记者翘首等待中,刘翔身穿黑色衬衫和深色条纹西服,佩戴编号为1521的出席证,在20多名保安和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第一次参加两会的小组讨论。

  录音笔“特派”进会场

视频:刘翔否认迫于舆论压力参会 邓亚萍力挺飞人

  小组讨论还未开始,21世纪饭店三楼第七会议室门口已挤了上百名记者。由于会议室太小、记者太多,大家都不能进去旁听。摄影和摄像记者10人一组,3分钟一轮,进场拍摄;而文字记者则只能将录音笔送进会场。会议室里一下子放了30多个录音笔。

  8点50分,从会议室正对着的楼梯突然跑上来十余名保安,拉成一道人墙,把记者隔在外面。随后,刘翔手拿文件夹,微笑而快速地走进会议室。>>您对刘翔第一次参会的表现满意么?

  会上第一个发言

  “今天真是太好了,只剩下晏紫因为在外比赛,无法参会。总共22位委员,到会21位,体育组今年是最全的一次,算是基本团圆。”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召集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说。

  小组会开始后,胡家燕先点了刘翔的名,“刘翔,你先说两句吧。”首次参会的刘翔第一个发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

  相关:刘翔两会亲自准备发言稿 崔大林满意其表现(图)
     刘翔出席政协会议 介绍伤情并称要尽职尽责(图)
     孙海平曝刘翔右脚新生组织紊乱 谈两会迟到原因

  否认被逼参会

  10点半左右,体育界别小组讨论结束,但刘翔迟迟没露面。邓亚萍走出来时,记者们高呼“邓委员”,邓亚萍笑着说:“我知道,你们是在等刘委员。”

  很快,门口的记者开始齐声喊:“刘翔,出来!”

  中午11点左右,在记者的“千呼万唤”下,刘翔终于走出会场,他立即被一大片闪光灯包围。

  “刘委员,你的伤病恢复得怎么样?”“很好很好。”

  “当政协委员累不累啊?”“不累不累。”

  “这次参加政协会议是被逼过来的吗?和压力有没有关系?”“没有没有没有。我自愿的自愿的。”

  “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近况,你说说吧。”“近况很好,从美国回来,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

  近百名记者和刘翔进行了一分半钟短暂的对话,刘翔一个词频频反复说。第一次在政协会议上接受采访,让这个习惯了媒体的体育明星明显有点紧张。

  ■刘翔发言

  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

  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的动力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界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完成好任务首要的还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我的伤病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目前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训练还需要听医生、教练的诊断意见,一步步来。我会努力争取早日重返赛场。

  (根据录音整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