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孙雯履新工作比当球员还累 公务压身无暇看女足

  “多一种经历,多一种体验,现在的我挺好的。”中国女足的老队长孙雯昨日接受本报电话专访时,言谈中依旧充满爽朗。最近,她刚刚从上海市足协调到上海市体育对外交流中心担任主任,她说,适应转变需要时间,而由于角色的转换,自己对足球的关注比以前少多了。

  ■新岗位

  学习学习再学习

  “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体育系统对外交流的一系列事情。”孙雯说,工作内容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不同,“现在是所有体育项目都要关注,事情比较繁杂,其中既包括运动队的服务,比如体育系统人员的出访,去年上海就有近一千人次在境外交流,比赛,也包括上海这个城市在体育文化对外联络的一切事务,比如国际赛事接待、友好城市以及港澳台的体育交往。”孙雯大笑说,“包括业务、法规以及相关程序在内的很多东西都要学习,我都还不熟练,还需要时间。”

  体育交流中心现在有10几个人,作为领导,孙雯还要负责统筹分配工作,“工作环境不错,大家都是具有丰富经验的‘老队员’了,大家都很帮我忙,所以工作起来还是很开心的。”

  运动员的经历对于孙雯适应新岗位很有帮助,她说,“我的性格相对比较容易相处,工作氛围比较好。”但由于以前的环境比较单一,接触的项目仅限于足球,也使得她在一些方面遇到了问题,“在语言表达能力上还需提高,毕竟将近二十年的足球生涯是用‘脚’而不是用‘嘴’。另外在宏观把握上也欠缺经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不过,孙雯说在复旦的学习对于现在的工作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原来踢球时的吃苦精神也让她很有信心把工作做好。

  ■新变化

  没时间关注足球

  “现在对足球关注得比以前少了很多,因为事情很多很杂,几乎没有时间,顾不上了。”对于现在正在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孙雯坦言因为没有转播,看得很少,但是对于商瑞华指导接手女足,孙雯表示,“我相信商指导一定能把女足带得很好。”她笑着透露,“我当年就是商指导看中的,他就是我的伯乐啊!”

  “因为对现在的队员不是非常熟悉,也对技战术不是非常了解,所以平时和商指导交流的时候很少说到队员和比赛了。”孙雯说,中国女足正走在艰难的道路上,她相信商瑞华会做得非常好,“我是不能给商指导什么有益的建议了,有了新的进展,也会打电话恭喜一下。”

  ■新生活

  比当球员还要累

  “每天朝9晚6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加班是常有的事。周末有时还要接待来宾,才来这里一个月,已经在周末接待了两批外宾。如碰到哪个周末没事,一觉睡到中午是最幸福的时刻了。真怀念踢球的日子啊,那时候多单纯。”

  正因此,爱足球的她还是时不时和姐妹们“切磋”一下,“天气暖了,就和以前的队友们聚在一起踢踢比赛。不过身体真是不行了,现在是眼睛跟得上,腿脚差得远喽。”近期,孙雯可能到香港和北京女足一起踢场比赛,她心里直发怵,“我现在最常做的运动就是盘腿坐着了……”

  孙雯说,她珍惜每一段独特的经历,“我就是个平凡的人,现在在新的岗位上,要重新学习很多东西,有时也会觉得需要适应,但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我非常珍惜。以后也许最终会回到足球身边,但无论怎样,我都会非常感谢我现在的以及过去的经历,毕竟人生最真实的就是每一段经历。” 晨报记者 宋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