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VS利物浦

"金童"队长联袂完美表演 利物浦狂屠皇马进八强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谁能想到,两支合共14次在欧洲登顶的球队之间的对碰,会成为一场一面倒的大屠杀。4∶0,贝尼特斯的利物浦让九冠王皇马见识了安菲尔德的强大威力,最终红军以5∶0的悬殊优势晋级冠军杯八强。

  这是皇马历史上第一次造访安菲尔德。尽管队长劳尔曾在这里的看台上观看了好友莫伦特斯的比赛,尽管皇马昨天的首发11人里有3人在这块球场上踢过球,尽管教练席上坐着一个曾在这块球场带走过2∶2平局的拉莫斯,这些均不足以帮助皇马将士们做好足够准备去迎接安菲尔德的疯狂主场气氛。

  并不满足于总比分1∶0领先的贝尼特斯从比赛一开始就指挥球队全力围攻对手,要的是尽快扩大领先优势,从而尽可能早地解决战斗。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卡西利亚斯接连封堵了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的远轰近炸,虽然主队没能收获进球,但已经让客军阵脚大乱。

  于是,刚过一炷香的时间,红军的进球就出现了。卡纳瓦罗漏过了主队的一次过顶球,补防的佩佩又在托雷斯的干扰下未能及时解围,结果让库伊特和托雷斯轻松完成一次传射配合,这个进球前虽有托雷斯犯规之嫌,但主裁判并未判罚,哨声只是确认进球有效。第28分钟,海因策在禁区内的一次肩膀停球被误判为“手球”,杰拉德轻松罚进这个“不应该存在的”点球,红军在总比分上以2∶0遥遥领先,至此,必须打进3球才能翻盘的皇马已是大势已去。

  易边后,红军队长在第47分钟打进个人本场第二球,彻底粉碎了客军的晋级幻想,而替补上场的后卫多塞纳也在第88分钟给垂死的皇马补上最后一刀,为红军对皇马的大屠杀画上句号。

  ■观察

  金童+队长=胜利

  ■叶慧

  谁是目前利物浦阵中最有威胁的人?有人说是杰拉德,有人说是托雷斯。其实,两个说法都没错。

  西班牙金童和神奇队长联袂出击,是贝尼特斯最信赖的王牌组合,也是红军频频告捷的头号保证。赛季迄今为止,在英超和欧冠赛场上,杰拉德已有16球进账(英超9球,欧冠7球),更多时候受到伤病困扰的托雷斯也为球队贡献了9球(英超8球,欧冠1球),分别是红军的头号和二号得分手。没有托雷斯,或者没有杰拉德,贝尼特斯也许能找出顶替他俩的合适人选,但始终无法找回球队的斗志和赢球保证。

  两周前的首回合,只有托雷斯首发(杰拉德任替补)的红军做客伯纳乌只能靠死守偷袭意外过关。回到安菲尔德,杰拉德和托雷斯双双首发压阵,红军立马换了一个模样,以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打得皇马无地自容。

  论利物浦本赛季的主场表现,其实并不算太出色。英超主场不败固然值得称道,但却有6次未能让对手俯首称臣,足见连续不败多少有点水分。而且,主场连连失分也成为丢掉英超榜首的主因,值得一提的是,这6场平局有4次是在缺少杰拉德或者托雷斯其中一人的情况下取得的,足见两人的重要性。

  主场大破皇马,绝对可以标上托雷斯和杰拉德联袂破敌的标签。西班牙金童对佩佩的小动作被主裁判放过,于是有了几秒钟后打破僵局的进球,红军得以将皇马逼上了绝境,这个进球也是西班牙金童第二次凭借主场之利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大门;之后杰拉德的梅开二度,则是将皇马彻底推入了连续5年无缘冠军杯八强的深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杰拉德 | 贝尼特斯 | 欧冠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