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创纪录:黑人球手首次进入正赛

  新快报讯昨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牙买加籍黑人球手罗里·麦克劳德成功晋级正赛,他也成为首位打入正赛的黑人球员。

  资格赛最后一轮,麦克劳德对阵来自普雷斯顿的麦卡洛克,尽管开局麦克劳德便以0∶2落后,但他很快就找回状态,连续打出单杆66、59和97分连赢6局。

最后麦克劳德艰难地晋级正赛。

  37岁的麦克劳德赛后说:“没错,我是第一个闯进世锦赛的黑人球手,创造了历史。唯一遗憾的是,为什么黑人台球手要直到今天才成功在克鲁斯堡(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举办地)亮相,要是早一些就好了。”除了表示激动以外,他还谈到黑人选手大器晚成的原因,球手们为了承担高昂的参赛费用,往往需要边工作边比赛,影响了训练质量和比赛成绩。

  麦克劳德的父母均是土生土长的牙买加人,不过他是在英格兰的北安南敦出生长大的。2001年,麦克劳德转入职业赛,如今的世界排名为44位。

  11日下午5时45分,世锦赛正赛的32强对阵签表揭晓。麦克劳德将对阵马克·金,中国选手丁俊晖首轮的对手将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同胞梁文博。 (余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