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到会向委员们道歉 恶补“两高”报告到深夜

   昨天,刘翔身别编号为“1521”的委员出席证出现在人前。一改往日休闲打扮,刘翔特地换上了一身深色西装。第一次在政协会议体育界别小组中亮相,刘翔选择了第一个举手发言,表示他要完成好当政协委员的任务首要的是学习。

为了自己两次请假缺席政协会议,他又向小组的其他委员们逐一握手致歉。

  东方早报特派记者 姜丽钧发自北京

  做委员 刘翔很努力

  道歉:上次为了备战奥运会向大会请假,这次又因为腿伤请假,我感到很抱歉。

  学习:作为一个全国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履职:深夜,恶补“两高”报告。对于运动员文化素质的提高、如何维护运动员权益等问题,刘翔也十分关心,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会提交提案。

  亮相有点紧张

  为缺席向委员逐一道歉

  昨天早晨8时不到,体育界别的会议室门口就已经有不少记者挨个排队。“记者只能分批进入,每批3分钟。”8时30分,小组秘书不得不公布了采访规定,大量赶到的记者让体育组的小会议室有些“不堪重负”。8时55分许,在闪光灯和人群的簇拥下,刘翔几乎寸步难行,最终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开道下,才走进了会场,少见的一身庄重打扮也显示出他对这次开会的重视。

  “除了晏紫委员没到外,今天是我们这个小组委员最集中的一次。”对于刘翔的到来,体育界别小组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显得非常高兴。“这里的人都认识吗?很多冠军都是他们‘制造’出来的。”胡家燕问刘翔,这也是刘翔第一次与同组的政协委员们见面,其中有邓亚萍、叶乔波等不少体育界的前辈。刘翔点点头,说道:“一半以上是认识的。”于是,胡家燕开始介绍组员,此时刘翔起身,与每一位委员握手。“上次为了备战奥运会向大会请假,这次又因为腿伤请假,我感到很抱歉。”刘翔诚恳地说。在互相介绍之后,胡家燕便说:“各位可以开始讨论了,今天的议题是‘两高’报告。”出人意料的是,刘翔第一个举手发言,第一次真正以政协委员的身份亮相,让他多少有些紧张:“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准备了个稿子,背不出来,就照着念吧。”

  恶补“两高”报告

  深夜还在做功课

  “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刘翔说道,“作为一个全国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对于伤势,刘翔说:“伤口愈合的情况不错,前期的康复也比较顺利,但何时能进行大强度训练还需要听医生的诊断意见,一步一步来。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可能面临的挑战,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做好伤病治疗和训练恢复,努力早日重返赛场。”上海保障小组组长李国雄透露,刘翔到达21世纪饭店已是深夜,还是做了功课——研读“两高”报告。对于运动员文化素质的提高、如何维护运动员权益等问题,他也十分关心,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会提交提案。

  上午11时多,小组讨论结束,记者的“长枪短炮”等候多时,刘翔终于出现。记者大声问:“当委员累不累?”回答十分响亮:“不累!” 有记者继续追问:“你是被逼来的吗?”刘翔表示:“当然不是。”对于刘翔在政协会议的最后阶段从国外赶回来参加,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人家来了,就是一个好的态度,还第一个发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