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亚冠综述:中超四强主盛客衰 李玮峰灭日本头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经过两个比赛日的争夺,2009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全部结束。中超四强有喜有忧,两支坐镇主场的球队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均取得胜利,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则不敌对手,尤其是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无论在场面还是结果上都有失体面。K联赛球队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水原三星更是大胜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李玮峰在此役立下头功打入了加盟水原后的首粒正赛进球。J联赛球队则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并且三支胜出球队都暂时占据各自积分榜榜首位置。

  A组:阿尔希拉尔(沙特)1-1萨巴电池(伊朗);阿尔阿赫利(阿联酋)1-2塔什干棉农(乌兹别克斯坦)

  萨巴电池客场与阿尔希拉尔1-1言和各取一分。本场比赛原定在周二进行,但由于当地沙尘暴天气因此改期至周三。第14分钟,雷扎伊左侧角球开出,法尔扎内赫头槌帮助客队取得领先。第33分钟,威廉姆松左侧传球,豪萨维头球打入扳平球。棉农客场2-1击败阿尔阿赫利。第15分钟,盖因利希禁区边缘抽射击中立柱弹出。第22分钟,马德杰尔在禁区内被贾贝尔侵犯,阿赫梅多夫主罚点球操刀命中。第53分钟,主队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塞萨尔绵软无力的射门被棉农门将封出。第67分钟,盖因里希左侧低传球,塔德吉耶夫接应将球送入球网。第89分钟,阿卜杜尔拉布扳回一分但为时已晚无法避免阿尔阿赫利在主场吞下败局苦果。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塔什干棉农 1 1 0 0 2 1 1 3
2 阿尔希拉尔 1 0 1 0 1 1 0 1
3 萨巴电池 1 0 1 0 1 1 0 1
4 阿尔阿赫利 1 0 0 1 1 2 -1 0

  B组:波斯波利斯(伊朗)3-1沙迦(阿联酋);阿尔哈拉法(卡塔尔)1-3阿尔沙巴布(沙特)

  伊朗的波斯波利斯主场3-1轻取沙迦。第27分钟,前拜仁中场、伊朗国脚卡里米接到对手解围球12码处低射打破僵局。3分钟后,卡里米故意漏球,伊朗国脚阿利雷扎起脚将球送入网底。第34分钟,卡里米精准斜传,诺鲁兹近门柱力压两位防守球员头槌破门。第54分钟,瓦哈布左侧任意球开出,萨伊夫跃起漏顶,不过波斯波利斯门将瓦耶兹判断失误让皮球直接过线。阿尔沙巴布客场依靠上半时的三粒入球3-1击败阿尔加拉法。开场仅5分钟,卡马乔近距离射门早早打破僵局。第23分钟,纳塞尔大禁区边缘起脚扩大领先优势。第40分钟,阿劳约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后左脚施射扳回一分。第44分钟,阿尔沙姆兰尼抽射助阿尔沙巴布锁定胜局。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阿尔沙巴布 1 1 0 0 3 1 2 3
2 波斯波利斯 1 1 0 0 3 1 2 3
3 阿尔哈拉法 1 0 0 1 1 3 -2 0
4 沙迦 1 0 0 1 1 3 -2 0

  C组:阿尔加泽拉(阿联酋)0-1乌姆萨拉尔(卡塔尔);伊蒂哈德(沙特)2-1埃斯特格拉(伊朗)

  阿尔加泽拉完全控制了比赛,但却因为大把浪费机会最终一球饮恨输掉比赛。第60分钟,迪亚基在禁区内被穆罕默德侵犯为主队博得点球机会。但拜亚诺主罚点球却将球踢在立柱上弹出并被对方快速解围出底线化解险情。全场补时阶段,客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巴林国脚胡拜尔一脚大力射门攻破了阿尔加泽拉的城池助客队全取三分。沙特伊蒂哈德则在主场逆转击败了伊朗的埃斯特格拉。第77分钟,博尔哈尼为客队首开记录。不过第87分钟穆塔布建功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阿布查鲁亚尼破门完成绝杀,从而帮助主队伊蒂哈德完成逆转全取三分。

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伊蒂哈德 1 1 0 0 2 1 1 3
2 乌姆萨拉尔 1 1 0 0 1 0 1 3
3 埃斯特格拉 1 0 0 1 1 2 -1 0
4 阿尔加泽拉 1 0 0 1 0 1 -1 0

  D组:塞帕汉(伊朗)2-0阿尔阿拉比(阿联酋);布尼奥德科尔(乌兹别克)2-1阿尔伊蒂法克(沙特)

  塞帕汉打好开头结尾从而以2-0击败了阿尔阿拉比。开场仅49秒,萨菲右侧传球,贾法尔普索尔希接应破门助塞帕汉打出完美开局。补时第3分钟,巴西籍后卫德萨25码外抽射,击中拉比胸部后变线入网锁定胜局。依靠着索利耶夫的梅开二度,布尼奥德科尔(即前库鲁夫奇队)主场2-1击败阿尔伊蒂法克。第28分钟,德杰帕罗夫左侧角球开出,后门柱处的索利耶夫大力头球破门。第47分钟,里瓦尔多长传球到禁区内,拉莫斯远门柱处头球,索利耶夫力压客队队长阿尔比什近距离将球送入球网。第65分钟,巴希尔在两名防守球员间6码处头球抢射扳回一分但却无力阻止本队失利。  

D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塞帕汉 1 1 0 0 2 0 2 3
2 布尼奥德科尔 1 1 0 0 2 1 1 3
3 阿尔伊蒂法克 1 0 0 1 1 2 -1 0
4 阿尔阿拉比 1 0 0 1 0 2 -2 0

  E组:北京国安(中国)2-0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蔚山现代(韩国)1-3名古屋鲸八(日本)

  北京国安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2-0战胜亚洲冠军联赛的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让近4万余名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格里菲斯三兄弟同时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他们分别代表国安和纽卡斯尔队同场角逐,成为亚冠赛场上难得的风景。第6分钟,瑞安-格里菲斯包抄攻破对手城池。比赛结束前,刚替补登场不久的杜文辉远射得手锁定胜局。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三球,以3-1客场取得了对蔚山现代队的胜利。上半场比赛,蔚山队赵珍洙率先帮助主队得分,不过后来的比赛成了名古屋的表演。第53分钟,中村直志抢下球后交给助攻上来的后卫34号吉田麻也,后者头球扳平比分。第76分钟,首轮J联赛独中两元的巴西前锋戴维进球,他的射门直窜左上角入网。这位上赛季J联赛的银靴射手尤其值得北京国安注意。第86分钟,日本国脚玉田圭司接到塔瓦雷斯的传球,高高跃起将球顶进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蔚山现代之所以崩盘就是因为防空能力偏弱所致。  

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名古屋鲸八 1 1 0 0 3 1 2 3
2 北京国安 1 1 0 0 2 0 2 3
3 蔚山现代 1 0 0 1 1 3 -2 0
4 纽卡斯尔喷气机 1 0 0 1 0 2 -2 0

  F组:大阪钢巴(日本)3-0山东鲁能(中国);三佛齐(印尼)2-4首尔FC(韩国)

  在周海滨离队后,零投入的山东鲁能也没了中超冠军的风范。全场比赛鲁能极为被动,莱昂德罗上半时右脚打出一记反弹球建功。第70分钟,远藤保仁将库卡斯创造的点球罚入。第79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佐佐木勇人世界波锁定胜局,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0。赛后图拔表示“对手整场比赛都占据着主动,最后3-0的比分也是客观的反映,正是两个队伍的真实差距。”

  首尔FC客场4-2击败了三佛齐。第23分钟,塞尔维亚外援达姆贾诺维奇突破传球,郑祖国禁区内冷静施射打破僵局。第57分钟,主队的苏齐普托防守失误,李青龙得球喂给金志武,后者破门。第67分钟,李青龙又接到替补登场的金圣龙的传球梅开二度。2分钟后,德贾姆接阿里长传球后抽射扳回一分。第74分钟,德贾姆又头槌破门将比分追成2-3。第78分钟,金圣龙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锁定胜局。  

F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大阪钢巴 1 1 0 0 3 0 3 3
2 首尔FC 1 1 0 0 4 2 2 3
3 三佛齐 1 0 0 1 2 4 -2 0
4 山东鲁能 1 0 0 1 0 3 -3 0

  G组:上海申花(中国)4-1新加坡军团(新加坡);水原三星(韩国)4-1鹿岛鹿角(日本)

  上海申花在主场多数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4-1击败新加坡军团。申花的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在第24分钟主罚点球得手,与此同时新加坡军团队门线前手球违例的球员则被罚下,第62分钟军团队新加坡主力国脚威尔金森反越位打入扳平一球。第72分钟于涛补射将比分改成为2比1,殷锡福则在第84分钟利用远射再下一城,比赛结束前巴尔克斯梅开二度,终场申花队4比1取胜。在一场冠军级对决中,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主场4-1横扫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首发出场的李玮峰第44分钟为球队首开记录,同时也是其个人为水原三星打进的首粒入球。当时金大义发出任意球,鹿角鹿岛的后卫用头顶下来解围,李玮峰在禁区内候个正着右脚射门入网,为水原首开纪录。随后洪淳学从左路传中,外援埃杜在1分钟内打进了水原的第二个进球。第81分钟,又是洪淳学在右侧和徐东铉配合后突破到禁区内右脚大力打门,将比分变为了3-0。第90分钟,朴星玄为三星队攻进了第4个球。补时阶段,马奎尼奥斯为鹿岛鹿角打入挽回面子一球。  

G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上海申花 1 1 0 0 4 1 3 3
2 水原三星 1 1 0 0 4 1 3 3
3 鹿岛鹿角 1 0 0 1 1 4 -3 0
4 新加坡军团 1 0 0 1 1 4 -3 0

  H组:川崎前锋(日本)1-0天津泰达;中央海岸(澳大利亚)0-0浦项制铁(韩国)

  在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天津泰达面对08J联赛亚军川崎前锋以0-1小负对手。两位巴西籍外援的配合轻松打穿了天津泰达的防线,最终由雷纳尔迪尼奥为川崎前锋打入制胜球。比赛中,天津泰达的射门次数与川崎前锋不相上下,但效果却不及J联赛球队,王新欣上半时曾有一记头球攻门颇具威胁,不过整体进攻表现缺乏威胁性。在亚冠联赛的首场演出,中央海岸没能在主场战胜浦项制铁以0-0互交白卷收场,崔孝进在自己禁区内手球但裁判却漏过点球判罚。如此一来,两队便在首轮各取一分。(搜狐体育  欧兜迈)

H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川崎前锋 1 1 0 0 1 0 1 3
2 中央海岸 1 0 1 0 0 0 0 1
3 浦项制铁 1 0 1 0 0 0 0 1
4 天津泰达 1 0 0 1 0 1 -1 0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阿赫 | 卡里米 | 盖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