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珍惜政协委员荣誉 首次发言紧张愿尽职尽责

  刘翔不再缺席两会了。

  昨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来到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体育界小组参加会议。这是他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两会。

  “我很年轻,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还要继续学习!”出现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现场的刘翔,对于此前的两次“请假”诚恳致歉,并同在场的其他委员一一握手。


  对于刘翔的到来,体育界小组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显得非常高兴:“除了晏紫委员没到外,今天是我们这个小组最集中的一次。”接着,她把话题转向刘翔,问他有没有话要对其他委员说。

  “我不知该说什么,准备了个稿子,背不出来,就照着念吧。”第一次在全国政协小组会议上发言,刘翔略显紧张,他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疗伤回沪后的基本情况。

  对于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刘翔表示相当重视,也十分珍惜这份荣誉,“作为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是光荣的职责,我愿意努力尽职尽责。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

  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并未回国。“飞人”再度缺席两会,引起了一些争议。10日晚,尽管有些疲惫,刘翔仍坚持飞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履行职责。据新闻晚报

  》》 现场 酒店保安临时封锁大门

  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记者们就开始在体育界小组讨论现场等待刘翔。上午9时,穿着深色西装、黑色衬衫的刘翔出现在会场门口,闪光灯闪成一片,刘翔没有任何表情,没有话语,径直走进了会场。为了防止记者涌入,10多名酒店保安随后临时封锁了大门,在会议门口站成了一堵人墙。

  为了不扰乱会场的秩序,工作人员答应每次放10名摄影记者进去拍照,3分钟后出来换另一拨,并把所有记者的录音笔登记后,帮忙带进会场。

  10分钟后,门口换照片、听录音的记者围成了一个个小人堆。半小时后,政协的工作人员把刘翔的讲话内容复印了若干份拿了出来,门口的记者开始哄抢了起来。会议间隙,从会场出来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被望眼欲穿的记者们顷刻围住,询问的也大多是有关刘翔的消息,崔大林看到记者越来越多,转身又冲回了有人墙防护的小组会场。

  “刘翔出来!刘翔出来!”10时30分,会议提早散场,邓亚萍等委员先后走了出来,但仍然看不到刘翔的身影,已经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的记者们开始一起呼唤刘翔的名字。会场大门的每一次打开,都会引起一阵骚动,摄影记者甚至开始向酒店服务员“亲情喊话”,恳求把大门打开,以便能“扫”到刘翔的身影。

  10时50分,刘翔终于走出会场,立刻被闪光灯闪得皱眉并闭上了眼睛。“你是不是迫于压力才来的?”有记者大声地问。“不是不是不是。”刘翔一个词重复了三遍。

  刘翔每向前走一步,记者就跟随一步。他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艰难地前移着,几名站在椅子上的摄影记者不小心摔在了地上,被同行扶起后,又冲了上去。

  5分钟后,刘翔终于“突出重围”,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会场。

  》》 对话 我是自愿回国开会的

  记者:你最近身体怎么样?

  刘翔:我最近身体状况不错,伤病恢复得挺好。请大家放心,谢谢大家关心。

  记者:你是因为舆论压力、批评你不参加政协会议而回国开会的么?

  刘翔:我是自愿回国开会的。前天刚从美国回到上海,做了身体检查,恢复得不错。昨天晚上飞到北京专门来参加政协会议的。

  记者:是体育总局逼你回来的么?你是被迫回来开会的么?

  刘翔:什么?(腼腆一笑)不,不是的,没有人逼迫我,是我自愿过来的。

  记者:你有什么提案提交?当政协委员累不累?

  刘翔:还没有,这次到政协开会主要是学习,自己比较年轻,需要先向各位委员学习。当委员不累,但委员履行职责很重要。

  一位摄影记者:刘翔,现在做个鬼脸好不好?

  刘翔:……(刘翔和所有人大笑)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