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多打一人轻取亚冠弱旅 泰达客场小负获肯定

  2009亚冠联赛昨天进行了首轮第2比赛日的角逐,中超代表队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先后出场。而和前一比赛日国安战胜弱旅纽卡、鲁能负于劲旅大阪钢巴相似的是,天津泰达面对着实力强劲的川崎前锋,客场败北;上海申花面对新加坡弱旅军团队,主场大胜。

中超球队胜弱负强的趋势在继续。

  ■ 本报记者 张 喆

  天津泰达:客场小负仍获肯定

  天津泰达队昨天客场挑战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川崎前锋队在上赛季J联赛中获得了历史最佳成绩——亚军。在上赛季J联赛中,川崎前锋队打入了65球,是日本国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该队中前场的进攻组合由日本国脚中村宪刚领衔,三名巴西外援搭档朝鲜国脚郑大世。

  首次参加亚冠的泰达队今年购买了2名内援和4名外援,其中意大利前国脚托马西和王新欣格外引人关注。由于比赛是在雨中进行,双方一开场都打得比较谨慎。战至第16分钟,川崎队儒尼尼奥在左路摆脱谭望嵩的防守后下底传中,雷纳尔迪尼奥在门前狮子甩头破门。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川崎队最终凭借开场时的进球取得了1比0的小胜。

  从全场比赛看,泰达昨天避免了首日山东鲁能队所遭遇的溃败,在排兵布阵上也没有犯主动挨打的错误,唯一不足的便是球员们过于缺乏大赛经验。日本媒体赛后对泰达队的表现评论为“为中超挽回了尊重”。而泰达队主帅左数则有信心地表示:“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是完全可以坚定球员们的信心,小组出线并非不可能。”

  上海申花:多打一人轻取弱旅

  上海申花昨天晚上在虹口体育场应战新加坡军团。申花是役派出所有4名新外援,新内援陈涛也披挂上阵。新加坡军团队也将队内几名双重国籍的队员全部派遣出场,当年曾在亚冠力助萨萨纳队大胜上海队的泰国国脚差曼成为中场组织者。

  开场后的新加坡军团队并没有如预料中排下铁桶阵,他们积极通过两翼发起进攻,申花队没有在很短时间内打开局面。第23分钟,申花阿根廷籍前锋巴尔克斯得球杀入禁区后怒射,对方后卫奥斯曼把球挡出,主裁和助理裁判商量后确认奥斯曼手球,他领到红牌出场,申花队获得点球机会,巴尔克斯轻松一蹴而就,申花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申花队继续猛攻。但第62分钟,申花队防守出现重大漏洞,新加坡国脚威尔金森反越位成功扫射空门,将比分追成1比1。申花之后疯狂反攻。第72分钟,米利甘30米远射打中右侧门柱弹出,于涛补射得手,申花队再度领先。第84分钟,殷锡福跑动中25米外突然起左脚怒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下死角。第92分钟,巴尔克斯头球再下一城,帮助申花队以4比1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曼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