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张琳剑指世锦赛金牌 吴鹏能否参加主教练避谈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在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美的”集团的续约仪式上,刚刚上任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幺正杰透露了国家队要力争夺得两枚金牌的备战目标。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代表中国游泳队出席的运动员包括张琳、陈祚、庞佳颖和周雅菲。其中男选手张琳是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对于张琳目前的状态,幺正杰表示:“在中国队力争夺得两金的目标中,张琳要参加的400米自由泳是非常重要的夺金点。但是,张琳的对手都不容忽视,他肩上的压力也很大。我们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让运动员以最佳的心态和状态出征罗马。”

  其实就在3周前,张琳还在日本游泳公开赛上摘得该项目金牌,他的成绩比世界纪录只差0.08秒。与此同时,张琳还一人独揽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3枚自由泳金牌。其中400米自由泳决赛成绩是近20年来中国男子游泳成绩距世界纪录最近的一次。

  据张琳透露,他从日本回国后,几乎没有调整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运动量训练。张琳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4月初在浙江绍兴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对此,张琳表示:“全国冠军赛后,我还会去澳大利亚训练一段时间。然后就是世锦赛和全运会决赛。”对于张琳来说,7月份的罗马世锦赛是今年的备战重点。在罗马争取成为世界冠军,是张琳短期内前进的动力。

  至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女子200米蝶泳金银牌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幺正杰认为,这仍是中国队最有竞争力的参赛项目。为了备战世锦赛,刘子歌目前仍在澳大利亚训练,因此也缺席了今天的续约仪式。此外,为了争取在世锦赛上夺得两金,中国游泳队全面发展,目前在5~7个项目上具备了夺取奖牌的实力,其中包括女子混合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对于自己接手总教练工作后队伍的运转情况,幺正杰表示,队员都在进行恢复训练,全队目前的整体状态处于上升期,这是一个好兆头。在世锦赛开赛前,中国游泳队还将参加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此外,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泳将吴鹏的伤势也在逐渐好转。两天前,吴鹏已经开始进行水上恢复性训练。吴鹏能否在世锦赛前复出?幺正杰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受伤对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至于他是否能够赶上世锦赛,现在还真不好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吴鹏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