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徐媛:收获阿杯第一球很开心 学会在压力下成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当地时间3月11日 葡萄牙阿布菲拉报道)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取得两连胜,这是最近6年来的最佳战绩,中国队的锋线也打破进球荒,徐媛一次漂亮的单刀帮助中国队2-1击败冰岛。

赛后徐媛告诉搜狐体育,这是她在阿尔加夫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自己非常的开心。

  徐媛在这场比赛中延续了自己的上佳状态,她在下半场成功的打破了进球荒,她说:“这场是争夺第5名和第6名的比赛,可以说非常关键吧,能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我很开心,这也是我在阿尔加夫杯上的第一个进球。球队赢得比赛这是很重要的,我们这个团队表现出了我们的战斗力。”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中徐媛获得了不下3次必进球的机会,她的两个吊射都稍稍偏出,徐媛自己也说那两个球能打偏简直有点不可思议。她说:“可能还是自己的身体不如对方,冲撞下自己的身体有点吃亏,射门的时候被人撞了一下,有点失去中心,所以球失去了准星。”

  去年徐媛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但那一次留下的完全是灰色的记忆,今年则收获颇丰,“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不利的情况下如何调整心态。我们打强队的时候对抗还是处于下风,确实欧洲球队的身体很棒,她们的力量和速度都很好,我们必须要知道如何提高自己才能去跟对手抗衡。”

  锋线迟迟无法破门,这是女足阿尔加夫杯最大的困惑,徐媛作为当家前锋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压力肯定是有,但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毕竟锋线有问题不仅仅是我跟徐媛有责任,可能全队都有一点问题,跟对手的实力也有点关系。我们就是要承受点压力的,如何在压力中把握住机会,这才是最难得的。”

  徐媛认为,中国女足要想取得长足的进步,必须继续提高个人能力,“从这次阿尔加夫杯来看,我们的个人能力需要提高,用脚下技术去克制对方,不能玩身体,要打配合才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