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司法将介入中国足球 中超打假诞生“联合舰队”

  本报讯2009是中国足球“拐点”之年,新赛季中超即将揭幕,3月9日,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司法机构将正式介入中国足球,以整治中国足球的环境,根治假球、赌球和黑哨等毒瘤,“2009司法介入足球,这将成为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起点。


  早在去年10月,相关方面已就司法介入中国足球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2008奥运会后,更高层领导曾针对中国足球的整体滑坡做出重要指示,其中包括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彻底整治职业联赛环境、根治让老百姓最为反感的假球、赌球和黑哨等,并明确要求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集合相关部门组成中国足球联合治理办公室,从2009赛季开始改变中国足球混乱、落后的局面。

  对此,胡葆森予以了证实,“新的足协班子组建之后,我们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信号,其中就有司法介入。最近,国家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了一个针对中国足球的调研组和课题组,深入研究和探讨中国足球面临的诸多问题,其中肯定将涉及到对假、赌、黑的治理。”

  这个联合机构已超越中国足协的层面,而来自更高层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对中国足球来说是动力同时也是压力。目前,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方面,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中国足协已走出了可喜的一步。2009年暑假,全面恢复幼苗杯和希望杯,总投资4000万人民币;2008年年底,各省市体育局已完成全运会U16队伍的培养转轨;剩下的就是如何治理好长期以来饱受诟病的职业联赛。事实上,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和人士已就司法如何介入足球问题拿出了书面方案,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目前正待高层审批和通过。胡葆森表示,“司法介入足球后,能不能真正从根源上杜绝、假球、赌球和黑哨等问题,还需要一定时间观察……”

  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曾在昆明召集中超、中甲主教练座谈,会上,他抛出了三大议题,其中之一就是如何治理假、赌、黑。此后,在中国足协的内部会议和2月13日的中超G16峰会上,“打假”再度成为热点议题。

  对此,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欣喜地表示,“听说了司法介入的事情,而且这次不再是纸上谈兵,一个全国性的指挥部即将成立,首要目的就是治理中国足球环境,惩治外界报道最多的假球、赌球和黑哨问题,这是治理中国足球的切入点。”

  司法介入,注定将让2009年成为中国足球不平凡的一年。(冠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